索马里受安全、资金等因素所制宣布推迟大选

2016-09-27 13:06: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联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6日晚宣布,由于受到政治、安全、资金等多重因素制约,索马里大选将推迟一个月举行。

据法新社消息,索马里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奥马尔·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公布了这一消息。根据最新大选时间表,索议会下院和上院选举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0日举行,下院和上院议长选举将于11月23日举行,总统选举将于11月30日举行。

按照此次选举模式设定,在下院选举中,135名部族长老需推选产生14025名代表,这些代表需要投票选出275名议员。但阿卜杜拉26日说,部族长老至今仍未能提交选举团代表的最终名单。

此外,今年的上院选举将采取“地区制”,54个议员席位将分配给6个地方政府。阿卜杜拉说,各地方政府将在10月5日前提交上院议员候选人名单。

此前,选举委员会曾于8月7日公布大选时间表,但原计划于9月24日开始的议会下院选举和9月25日举行的议会上院选举均未能如期举行。

对于此次索马里大选,国际社会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将密切关注索马里选举进展。非洲联盟、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等地区性组织近期也多次公开声明,将在索选举期间提供必要安全协助,确保大选和平稳定举行。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索马里“青年党”将是大选面临的最大威胁,该组织近一个月来在摩加迪沙频繁发动恐怖袭击。此外,安保压力、资金压力也为大选增添不少挑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

    住房公积金被质疑违反初衷 有专家建议取消.jpg

    《条例》这样定义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现实的问题是,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很多民企存在经营和生存压力,已...[详细]

    09-27 08-09中国经济周刊
  • 10月一批新规实施:微信朋友圈信息可做刑案证据

    改革后,企业申请设立登记的、原执照有效期满、申请变更登记或者申请换发营业执照的,由登记机关依法核发、换发加载统一代码的营业执照。涉及个人隐私的裁判文书在现行规定中不予公开,而最新规定要求,应当在隐去“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后上网公开。[详细]

    09-27 12-09北方网
  • 北京地铁9号线一乘客高峰期把玩蛇 吓坏一车人

    蛇头.png

    早高峰的地铁车厢内很拥挤,几乎是人贴着人。9月22日早晨八点多,乘客小周乘坐地铁9号线经过六里桥站时,突然看见车厢里一名男乘客手中握着一条小蛇。今年2月1日开始施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试行)》第十四条规定:禁止携带宠物乘车(警犬、导盲犬除外)。[详细]

    09-27 08-09北京晚报
  • 居民楼上扔鸡蛋抗议广场舞 老人路过无辜被砸伤

    疑似抛下鸡蛋的小区楼房。9月24日清晨7点过,成都金牛区府河苑横街一小区花坛处,播放着阵阵轰鸣的广场舞音乐,十余身影则伴着音乐扭动。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该小区,附近多位居民反映,造成此次丢鸡蛋砸人,是因为楼下的广场舞噪声扰民。[详细]

    09-27 08-09华西都市报
  • 美国大选首辩结束 CNN:难分胜负

    立即评论说,目前来看,很难说谁赢了。特朗普具有进攻性、保持愤怒,但他并没有阐释自己的核心政策,好在也没有犯致命错误。而希拉里尽量保持平静,对特朗普的“极端时刻”尽量微笑以对。[详细]

    09-27 12-09东方网
  • 谷歌Allo安全性遭斯诺登打脸,Siri和小娜也难避免

    前不久,谷歌正式发布了聊天机器人应用 Allo ,当时业界颇为期待谷歌 Allo 与苹果 Siri ,微软小娜( Cortana )火拼聊天机器人市场的景象。近日,外媒报道,斯诺登专门发布了一则推特,呼吁大家小心谷歌监控,不要使用谷歌 Allo 。[详细]

    09-27 12-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