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亮相印尼国际书展

2016-09-30 19:55:0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周檬

新华社雅加达9月30日专电(记者周檬)2016年印度尼西亚国际书展日前在雅加达开幕,浙江大学出版社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在印尼首次亮相,旨在进一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

浙大出版社在书展上策划组织了“丝路文明图书印尼展”,通过“卷首语”“项目介绍”“文化交流”“收藏机构”“专家评价”等版块,系统地向书业人士及印尼公众展示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浩大精美。同时,现场摆放着已出版的《宋画全集》和《元画全集》,供来宾翻阅鉴赏。

浙大出版社副总编杨晓鸣告诉记者,宋画代表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最高成就,但其中大部分藏品散佚海外,此次带来的23册《宋画全集》是浙大出版社历时多年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日本、英国、法国等地博物馆搜集的2000多幅宋画资料编纂而来。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对于浙大出版社而言,参加书展是一个传播中国文化的良好渠道,《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此前已分别赴欧美展出,下一站将前往新加坡办展,”杨晓鸣说。

来自印尼开放大学的艺术爱好者阿德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戴着白手套小心翼翼地翻阅《宋画全集》。“这些古代作品画工精湛,线条细腻,赏之令人有心平气和之感,”他说,“中国文化在印尼影响力较大,这类图书不仅会被印尼华人关注和收藏,也会为印尼人民开启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现场还展出了“一带一路”主题和科技、文教类精品图书数百种。目前,已有两家当地机构同浙大出版社进行了版权合作的意向性洽谈。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集鉴赏性、学术性、收藏性于一体,是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宋画全集》(23册)、《元画全集》(16册)近年问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国会图书馆、大英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等海外多家重要机构收藏。

2016年印度尼西亚国际书展9月28日开幕,持续至10月2日,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机构参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jpg

    题:人民币“入篮”SDR:开启全球储备货币新征程 由于中国经济体量巨大,以及在全球贸易体系和金融体系中分量的上升,华盛顿智库界开始讨论人民币会不会超过其他储备货币,成为具有主导地位货币的问题。普拉萨德说,人民币未来可能会超过日元、英镑甚至欧元,但不...[详细]

    09-30 19-09中新社
  • 法国将继续优先发展对华关系——访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法中两国高层互动频繁,法中关系在各领域深入发展,法方将继续优先发展对华关系。“法中立法机构交流持续增强,无论在法国国民议会还是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的成员人数都是最多的,”顾山说。[详细]

    09-30 19-09中国新闻网
  • 医院百元专家号卖到四五千 票贩子QQ群招聘挂号人员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招聘”QQ群内,号贩子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以下简称北大口腔医院)排队挂号人员,从中谋取暴利。[详细]

    09-30 06-09京华时报
  • 长沙全透明厕所建成 游人只敢远观不敢体验

    2016年9月29日,湖南长沙石燕湖全透明玻璃厕所建成对外开放,吸引了游人前来参观,但未敢亲身体验。据悉,整个透明玻璃厕所四面八方均由全透明玻璃组建而成,男女厕之间仅一面玻璃之隔,朦胧可见。 [详细]

    09-30 07-09大众网
  •   原标题:日本海域一运输氢氧化钠油轮或沉没 船员均获救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消息报道称,当地时间本月30日10时45分,该国山口县德山下松港一艘运输氢氧化钠的油轮进水下沉。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向出事海域派出巡逻船。[详细]

    09-30 18-09东方网
  • 巴以领导人在佩雷斯葬礼前短暂交谈 相互握手

    据外媒30日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的葬礼前短暂交谈,并相互握手。赫茨尔山国家公墓发来的直播画面上可以看到,阿巴斯与内塔尼亚胡及夫人进行了短暂交谈,巴以领导人握手。[详细]

    09-30 18-09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