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用飞机坠毁9人丧生 吉总统致电慰问

2016-10-20 21:0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阿斯塔纳10月20日电 据乌媒20日报道,一架属于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的军用米-171型直升机当地时间18日在该国费尔甘纳州境内坠毁,9人丧生。

乌“报道”通讯社引乌国防部消息称,事故导致3名机组人员和6名搭乘该机的军人遇难。

俄新社从乌国防部处获悉,该直升机坠毁前正在执行例行任务。

截至目前,乌官方尚未就事故原因作出解释。但乌国防部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军方事后成立了特设委员会负责彻查坠机原因,调查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今日乌兹别克斯坦”网消息称,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在事故发生后向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值得注意的是,邻国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很快就坠机事件向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致电慰问。此间分析认为,结合吉乌两国此前的双边互动,这是两国关系在“后卡里莫夫时代”出现缓和的“又一迹象”。

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地区大国,人口位居第一,历史文化悠久,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乌前总统卡里莫夫于今年9月2日因病逝世,该国进入“后卡里莫夫时代”。

据悉,乌、吉两国同处中亚,双边关系一直十分复杂,由于边境勘界、跨境河流开发和能源输送等问题彼此多年不睦,甚至爆发边境冲突。但近期两国关系趋缓,先是双方工作组对存在争议的300余公里边界进行了联合勘查。稍后,吉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率高规格代表团访乌,并透露“正在解冻”。(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神十一航天员与地面首次进行天地远程医疗会诊

    神十一航天员景海鹏、陈冬19日通过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成功实现了航天员和航天员支持室、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地面支持医院四方联动,打通了天地协同远程医疗会诊所需的数据传输链路,验证了我国首个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这也预示着我国航天员中长期在轨飞行医学...[详细]

    10-20 21-10东方网
  • 山西朔州一中教室漏雨 老师撑伞给学生上课

    上课.png

    日前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下雨天因教室漏雨,老师在教室打伞上课,学生照常听讲。在教室内房顶,记者抬头一眼就看到漏雨后的痕迹,漏雨处水迹干后,边缘已经呈现黄色印迹。该校党委书记王森向记者介绍:“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在位于126班旁边的多个教室以及教师办公...[详细]

    10-20 09-10中国青年网
  • 采暖季未到 空气“重污染”缘何多地频发

    专家指出,连日“霾锁”华北多省市,是“人为排放总量过大”叠加“不利的气象条件”。[详细]

    10-20 08-10新华社
  • 北约海军计划在地中海海域跟踪俄罗斯舰艇动向

    据俄罗斯卫星网20日报道,北约一名官员表示,北约成员国海军计划在地中海海域跟踪俄罗斯舰艇的动向,而且称俄在该地区部署航母编队令人质疑俄方的意图。”  早前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根据海军战备计划,10月15日北方舰队航母编队出征大西洋东北海域和...[详细]

    10-20 20-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公司承建的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开工

    (记者李志伟)内罗毕消息: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19日在卡加多郡恩贡山隧道口举行开工仪式,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宣布工程开工。作为蒙内铁路的延长线,内马铁路由中国交建负责设计、施工、采购,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详细]

    10-20 20-10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