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赴难民营采访:器材被抢 女翻译遭强奸

2016-10-22 12:22:5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难民

【观察者网综合】尽管有关方面频繁发出警告,还是拦不住一些记者“勇闯”难民营。据英国《独立报》10月19日报道,一名法国男记者及随行的女翻译当天凌晨在加来的“丛林”难民营中遭到三名难民袭击。难民抢走了全部摄影器材,之后还强奸了女翻译。

据法国当地检查官事后透露,受害女性现年38岁,原籍阿富汗,现居巴黎。当时,这名女性受雇作为普什图语(阿富汗官方语言——观察者网注)翻译协助一名男记者工作。他们二人原计划制作一个有关于“单身儿童”在难民营被强拆后将何去何从的纪录片。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凌晨2点半左右,两人在难民营中遭遇了“三名说普什图语的持刀男子”。这三名难民抢走了他们的设备和相机。之后两名匪徒持刀威胁男记者,而另一名匪徒则强奸了女翻译。

事后,受害女性被立刻送往医院检查,提取了相关DNA证据。一名检方人员告诉法新社,三名匪徒确信来自阿富汗,他们目前正逃避警方追捕。

目前,约有五千到一万名难民居住在“丛林”难民营,其中绝部分是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的年轻人。

英国《每日邮报》称,有关方面之前频繁发出警告,提醒记者及相关人员在难民营中活动时存在极大风险。同样在本周,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的男记者和随行工作人员也在难民营内遭到一群暴徒用石块袭击。

加来“丛林”难民营(路透社图)

难民营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江苏盐城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推介会在京举行

    江苏盐城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央广网记者 陈雅萍 摄)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陈雅萍)10月22日,江苏盐城市在北京举行合作共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推介会,来自北京、上海等地近300名客商参会,50余家知名媒体聚焦本次活动...[详细]

    10-22 12-10央广网
  • 男子跟高速指路牌走至断头路 官方:超前预告了

    超前1.png

    跟着一路的标志牌,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南高速的二绕出口,标志牌上明确写着:“G50-13 乐至 重庆”。记者从五凤收费站进入二绕另一侧,沿路也能看到“G50-13 乐至 重庆”的标志牌,不过跟随指引到达“G50-13 乐至 重庆”出口时,依然是水泥墙挡道。[详细]

    10-22 09-10成都商报
  • 宁波美发店价格欺诈被罚9万 官方:参考青岛大虾事件

    本想只剪个10块钱的头发,被理发师说动心,做了“一个37元”的发型,结账时却要付1776元,因为不是一个发型37元,而是做头发用的夹子,一个要价37元(本报9月28日A9版曾做报道)。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江东区发改局已对这家悠哈理发店作出了处罚决定:因为价格欺...[详细]

    10-22 09-10钱江晚报
  • 美互联网遭大面积攻击 推特等多家社交网络集体宕机

    外媒报道,星期五美国互联网遭遇大面积网络攻击,多家知名社交网络媒体网站及支付平台集体遭遇宕机。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包括Twitter推特, Spotify, Reddit, Soundcloud, PayPal(贝宝支付平台)等在内的多家知名的社交网站及网络支付平台一度宕机。[详细]

    10-22 11-10中国青年网
  • 中比双方共话“一带一路”合作 比利时将于明年加入亚投行

    今年10月,中国和比利时将迎来建交45周年。”  与会来宾还表示,当天的论坛有助于他们更好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意义,对中比、中欧加强对接充满期待。[详细]

    10-22 11-10中国江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