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天皇退位后或被尊称“上皇” 次子成为“皇太弟”

2017-01-12 10:24: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日本天皇于8月表明退位心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2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就天皇提前退位一事展开讨论。有消息称,目前正在讨论天皇让位后将其尊称为“上皇”。另外,皇太子继位后,将由次子秋筱宫享受皇太子的待遇。

  报道称,如果最终将现任天皇称作“上皇”,将是1817年退位后成为上皇的光格天皇以来首次。日本现行宪法实施以来,还未有过天皇在活着的时候退位的先例,因此他退位后的身份、称呼、公务等活动范围成为政府专家会议所讨论的重点之一。

  据悉,去年日本政府向专家听取意见时,专家中希望将天皇称为“太上天皇”、“上皇”的声音非常多。因此政府相关人士认为,广为大众熟知的略称“上皇”很有可能被采用。

  而在天皇的长子皇太子继位后,皇太子的位子出现空缺。因此专家会议正在讨论由次子秋筱宫一家承担“皇太子”一家的公务,并新设“皇太弟”一职。

  此外,天皇退位后的生活费用仍将从皇室预算中支出。报道称,如果次子秋筱宫享受皇太子地位,整体预算将出现上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

    个税改革方案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新税收体制.JPG

    据了解,目前,我国个税实行的是分类税制,即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股息红利、财产租赁等11类所得,分别扣除不同的费用,按不同的税率征收,没有专项扣除。刘剑文认为,个税改革的原则方向是“增低、扩中、调高”,通过改革调节财产收益的再分配,让税制更加...[详细]

    01-11 15-01人民政协网
  • 春节期间买火车票不易 租车自驾回家成新时尚

    “由于实在买不到高铁票,因此今年春节决定租一辆车回老家,从费用上来说,几个人分摊下来,与高铁二等票几乎一样,而且还方便”。3.在检查完外饰和内部情况之后,要记得短距离试驾一下,体验车的性能。[详细]

    01-12 10-01广州日报
  • 700万宾利改车标 款哥追女神除脱几十万元

    宾利.png

    昨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开出罚单:一名开着700万元宾利车的车主,私自将车标改成卡通熊猫……他开着一辆宾利2014款幕尚,价值约700万元,不过,原本的宾利车标处变成一个碗口大的卡通熊猫,车身后也贴着一个卡通熊猫。[详细]

    01-10 09-01重庆晚报
  • 大妈与六旬老汉相亲时炫富 险些落个人财两空

    年过五旬的赵大妈,离异多年后本想找个老伴共度余生,岂料最后险些落个人财两空,实在憋屈。[详细]

    01-10 08-01正义网
  • 报告称印度每年约12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2日援引一环保组织印度分支机构(Greenpeace India)1月11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每年有120万人因空气污染死亡。该环保组织印度分支机构代表Sunil Dahiya说:“空气污染是我国社会保健面临的危机,因为没有哪所城市在努力控制空...[详细]

    01-12 10-01环球网
  • 三星副会长李在镕以嫌疑人身份接受“干政门”调查

    据韩媒报道,12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专责调查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察组调查,他涉嫌对崔顺实提供特惠支援。报道称,独立检察组怀疑三星破例为这些机构提供资金,或为报答国民年金公团赞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这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详细]

    01-12 10-01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