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击落以战机?以色列:我们拦截了导弹

2017-03-19 08:0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宏彬

  叙利亚政府军和以色列国防军17日均证实,以色列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实施空袭时,遭遇叙利亚政府军防空导弹反击。不过双方说法有出入的地方是:叙利亚自称击落一架以色列战机;但以色列方面予以否认,称使用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一枚叙利亚导弹。

  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说,4架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经由黎巴嫩领空进入叙利亚,对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的一处政府军据点实施空袭。

  声明说,叙空军对入侵战机予以反击,将其中一架战机击落在以色列境内,击中另一架战机。

  叙利亚政府军在声明中谴责以军行动是“赤裸裸的入侵”,意在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团伙”,干扰叙利亚政府军取得的军事胜利。

  以色列国防军也发表声明,确认在叙利亚境内实施了空袭,但否认战机被击落的说法。声明说,以军防空系统拦截一枚叙利亚政府军发射的防空导弹,以色列平民和战机的安全均未受到影响。

  不过,以军没有在声明中说是否有其他来自叙利亚方面的导弹落在以色列境内。

  以色列媒体透露,以军当天使用的是“箭-3”式弹道导弹拦截系统,这是以军首次在应对实际威胁时使用这一系统。报道称,以军当天空袭行动的目标是叙利亚政府军运输武器的一支车队,接收这批武器的人员据信是黎巴嫩真主党。黎巴嫩真主党尚未公开回应这一事件。

  约旦军方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方面拦截导弹造成的爆炸碎片落在约旦北部地区。佩特拉通讯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导弹碎片落在离叙利亚边界40公里远的约旦北部一座村庄,只导致“轻微损失”,没有人员受伤。

  按照美联社说法,以色列据信实施过多次针对叙利亚政府军高级武器装备的空袭行动,但极少公开承认。叙利亚方面此前也未公开承认还击以军。(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福建浙江小水电开发调查:小水电不是生态祸害

    小水电正遭遇成长的烦恼:尽管国际公认小水电是清洁能源,有的地方却对其限制、叫停。福建省按照流域水能规划,“十三五”期间将生态化改造500座小水电站,到2030年所有造成严重减脱水的电站,全部落实生态流量。[详细]

    03-19 08-03新华网
  • 西安一高校食堂现三行情书 演绎“食堂爱情故事”

    dan.png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  西安一高校食堂的三行情书。“把餐厅做得丰富多彩一点,多提供一点休闲场所,让在西安求学的外地人在食堂找到家的感觉。[详细]

    03-17 09-03中国新闻网
  • 甘肃42岁乡镇干部殉职:生前留30多本工作笔记

    2011年秋季,庄稼覆膜期间,时任甘肃环县合道乡副乡长的孙建明在查看当地农户覆地膜。2016年5月,孙建明转任甘肃环县合道镇食药监所长,他经常出入镇村的门市、饭店,检查食品安全。[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特朗普推文回应未和默克尔握手 并称德国欠钱

    特朗普发推文回应会见默克尔时不握手尴尬事件,并称“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应为军事防御付出更多费用”。[详细]

    03-19 08-03央视英语新闻频道
  • 世界最胖女性26天减重120公斤 曾被起重机吊起送医

    起重机帮助伊曼离开她埃及的家,前往印度。过去35年来大部分时光都在床上度过的伊曼,如今减重有了成效,这也给沙伊玛鼓了一把劲。过去一个月伊曼的经历带有一种史诗般的色彩:工程人员首先在建筑物的正面墙上钻了一个大洞,然后用起重机帮助伊曼离开了她躺了20多年...[详细]

    03-19 07-03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