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拒绝与默克尔握手?白宫:总统当时没听见

2017-03-20 15: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进行首次会面,双方在移民、北约上等问题存在着强烈分歧。不仅如此,特朗普和默克尔身体语言上也透露着“不合”,尽管特朗普在白宫迎接默克尔时,双方曾进行握手,但在联合发布会时,特朗普拒绝和默克尔握手。白宫发言人就此解释称:总统当时只是没听见。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告诉19日出刊的德国《明镜周刊》:“我认为他没听到提问。” 默克尔当时在媒体拍摄时提议握手。

  德国媒体称,特朗普和默克尔在白宫东厅的联合记者会出现不少尴尬。提及包括北约、防卫支出和自由贸易协定等棘手议题时,两人极少显示共通点。默克尔在30分钟记者会当中多半时候“板着脸”,特朗普则径自抨击北约盟友未“公平分摊”跨大西洋的防务费用,并要求“公平互惠的贸易协议”。

  特朗普本人18日则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回应了沸沸扬扬的“拒绝与默克尔握手”事件,并顺便向德国讨了个债。

  特朗普称,不管人们从形形色色的“假新闻”中听到了什么“我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的‘恩怨情仇’”,事实上,“我和默克尔之间有一段很棒的会面”。

  此外,特朗普也在推文中毫不客气的表示,“德国欠北约和美国一大笔钱”,德国应该立刻、马上、迅速支付北约和美国为德国提供“保安”服务费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1省份2月份CPI涨幅均回落 三地CPI出现负增长.jpg

    其中,广东2月份CPI同比上涨0.3%,比1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回落幅度最大;北京、上海2月份CPI分别同比上涨1.1%、1.6%,分别比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在物价涨幅上,西藏2月份CPI同比上涨2.4%,天津2月份CPI同比上涨2%,这两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CPI涨幅...[详细]

    03-17 09-03中新网
  • “睡个好觉”成青年人奢望:电子产品是晚睡帮凶?

    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报告显示,2017年创业人群的睡眠指数得分是70.8分,比同期普通公众的得分低了近4分,而越年轻的创业者得分越低,30岁以下的人群甚至不足70分。[详细]

    03-20 15-03北京晨报
  • 北京野生动物园现游客虎区下车 园方曾两次劝阻

    xiache.png

    19日,两张“北京野生动物园自驾区内一家人下车”的照片引发广泛关注。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回应称,网传事件属实,经劝阻游客上车继续游览,未发生涉及游客的安全事故。 [详细]

    03-20 08-03北京青年报
  • 电视报刊大量使用外语词 “高大上”还是“硌牙”?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外语词已经渗入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不分场合、不分层次过度使用外语词的情况不仅在自媒体上越来越常见,甚至主流媒体、正规出版物都难以避免。 [详细]

    03-20 08-03人民日报
  • FBI局长将出席听证会 助调查俄被控干预美大选一事

    据悉,科米将在调查俄罗斯被控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听证会上作证。据悉,数个国会小组已就俄罗斯被控干预美国大选事件展开调查,包括对全国17个情报机构有监督权的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及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 超100倍:东京知名水产批发市场苯检测严重超标

    据悉,地下水监测调查的实施始于2014年,到第7次检测为止所有数值均低于环境标准,但去年9月公布的第8次结果,检出了环境标准1.1至1.4倍的苯和1.9倍的砷。今年1月公布的第9次结果发现201处检测点中有72处被测出了有害物质,故东京都以出现高数值的地点为中心进行了...[详细]

    03-20 15-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