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参加首场电视辩论 接受记者提问

2017-03-21 09:46: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提问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日期将在4月23日举行。当地时间本月20日晚,法国电视一台TF1以及新闻频道LCI共同合办了一场电视辩论。辩论从当晚21点开始,以三个主题展开。候选人每人有两分钟的时间回答记者提问。

  当天,有异议的候选人在对方说到1分半之后才能给予辩驳,预计电视辩论持续至少两个半小时。参加这场电视辩论的菲永、马克龙和勒庞认为,另外6名总统候选人没能被邀参加电视辩论是个遗憾。

  资料图:菲永

  据报道,被电视一台新闻频道LCI请去的五名候选人分别是菲永、阿蒙、勒庞、马克龙和梅郎雄。“法兰西崛起党”(Debout) 尼古拉 杜邦-艾格南(Nicolas Dupont-Aignan)强烈抗议电视一台和新闻频道LCI只请了5名有优势的候选人。

  法国人民共和联盟主席(UPR) 阿瑟力诺批评电视台给民调得分高的候选人更多发言机会,而不让他们“小人物”更多地介绍自己的政纲。前几天,法国宪法委员会确认11名候选人获得竞选法国总统的资格。

  据悉,第一轮投票前举行的电视辩论是法国政治生活中从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对每个候选人来说都十分关键。

  勒庞

  记者从三个方面提问。一:您想组建一个什么样的法国社会模式?二:您想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经济模式?三:法国在全球占据的地位?记者还会以“您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总统”来向每个候选人提问。

  第一部分的内容有教育、生态平衡、安全和移民议题。第二部分包括税务、每周工作时间和法国的失业难题。第三部分主要会涉及欧洲建设,包括法国和美、俄之间的双边关系等。

  此外,是否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应不应该废除每周35小时工作制、是否该取消“巨富税”、是否该退出欧元区?该不该减少公务员?如何设立“全民基本收入”(revenu universel)?如何改革退休体制,这都将是五名总统候选人将面对的问题。

  每个候选人开场白是一分半,结束语也是一分半。按照抽签顺序,回答问题的顺序分别是菲永、阿蒙、勒庞、梅郎雄、马克龙。

  法国全天候电视台BFMTV和CNews准备在4月4日再办一场新的电视辩论。法国国营电视二台在投票前三天,也就是4月20日举办另一场电视辩论活动。

  (原标题:法国总统候选人参加首场电视辩论 接受记者提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发生山体滑坡

    湖南省20日再次迎来一场强降雨,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多地发生山体滑坡,邵阳市绥宁县部分乡镇一度因此发生交通堵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3月13日至20日,湖南省发生了3次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长沙、岳阳、常德、益阳、湘潭、株洲等地。[详细]

    03-21 09-03新华社
  •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laohu.png

    记者3月20日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今年1月开始的彭山江口沉银考古取得重大进展:出水文物超过一万件,实证确认了民间流传的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江口沉银”遗址位于距离四川省成都市约50公里的眉山市彭山区,为岷江主河道和流经成都市区的锦江交汇处。[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樱花桃花傻傻分不清? 了解这个区别可一眼辨明

    教你一眼辨明  中国科学院在读植物学博士韩飞从专业角度向中新网记者分析了两种花的区别。”专家分析称,樱花树干呈紫褐色,图为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树。汤琪摄  而樱花作为日本文化的精髓,虽然花期转瞬即逝,但在日本的文学作品、音乐、酒文化中,樱花的美无处...[详细]

    03-21 08-03中新网
  • 福布斯:中国新上榜亿万富翁人数全球第一

    记者 郭鹏飞】美国《福布斯》20日发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福布斯》指出,2016年对于全球顶级富豪来说是一个破记录的一年,亿万富翁人数增加13%,从1810名增加到2043名。[详细]

    03-21 09-03环球网
  • 希腊警方查获8个可疑包裹 内部恐藏有爆炸物

    据外媒报道,希腊警方20日表示,他们当天对雅典一处邮政分拣中心进行检查,发现了8个可疑包裹。报道称,警方20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在雅典北部的一家邮局分拣中心发现了这8个可疑包裹,它们的收件人都是身处欧洲国家的人。[详细]

    03-21 09-03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