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警方再逮捕一名疑涉国会恐袭嫌犯

2017-03-27 09:11: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26日说,警方在英格兰中部伯明翰市(Birmingham)逮捕一名30岁男子,此人“涉嫌准备恐怖行动”,与上周英国国会遭恐怖攻击有关联。

  警方声明指出,自从英国出生的马苏德(Khalid Masood)22日在国会外杀害4人、造成50人受伤并遭到击毙后,至今已逮捕12人。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英国议会大厦周边仍处于封锁状态,警察在附近街道拉上警戒线,不允许车辆、行人进入。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不过警方表示,其中9人已获释,仅剩1名嫌疑人仍在押,另有1名32岁女子获保释。

  英国警方仍相信凶手马苏德是单独干案,但承认,这起恐袭的背后动机或许永无大白之日。

  52岁的英国公民哈利德·马苏德(Khalid Masood)22日驾驶一辆汽车在国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桥上冲撞行人道的人群,过后下车持刀行凶,最终被警方击毙。英国警方再次吁请公众提供任何可以解释马苏德为何犯案的资讯。

  英国高级反恐官员巴苏前天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他为何这么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6 09-03中国新闻网
  • 我科学家从棉花花中提取治疗老年痴呆药并成功转让药企

    棉花生产中从没有被注意过的棉花花,如今成为治疗老年痴呆的药物来源。“棉花花总黄酮片”近期获得首笔收益款400万元,60%用于奖励科技成果完成团队、30%用作科研经费、10%纳入该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详细]

    03-27 09-03光明日报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18岁少年获政治庇护 新加坡:接受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权利

    新加坡18岁少年余澎杉获得美国政治庇护,新加坡内政部日前对此回应表示,“要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的权利”。新加坡居民则对美国收留少年普遍表示“欢迎”,希望余澎杉不要再回新加坡制造社会混乱。[详细]

    03-27 09-03环球网
  • 专家:内外威胁交织,欧洲安全堪忧

    发生在英国议会大厦及其附近街道上的恐怖袭击事件,在布鲁塞尔恐袭案发生一周年、英国脱欧谈判即将正式启动的特殊时刻,将欧洲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展现在世人面前。欧洲的人口结构复杂、社会不平等和文化冲突加剧,更是导致恐袭频发且难以根治的内部根源。[详细]

    03-27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