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唤安倍夫人国会作证? 日本朝野政党对立难平

2017-03-27 09: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6日,日本执政党在日本放送协会(NHK)的节目中,就大阪市学校法人“森友学园”收购国有土地问题,表示拒绝传唤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作证,并呼吁推进修改合谋罪构成条件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等重要法案的审议。

  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则以真相尚未查明为由敦促传唤作证。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

  资料图:安倍夫妇(中)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针对学园的笼池泰典在23日的传唤作证中称从昭惠夫人处收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捐款一事,指出“没有证据,没有客观事实关系就无法相信”。

  提到“合谋罪”法案等,牵制日本在野党称“国政的重要问题才应在国会进行积极讨论”。

  日本公明党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提到国有土地出售问题,称“会计检查院正在展开调查,应该等待结果努力查明真相”。

  日本民进党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表示,鉴于传唤作证,“问题变得复杂且扩大了”。考虑到昭惠夫人的政府随从人员把咨询财务省的结果通过传真答复给笼池一事,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强调“出现了昭惠夫人参与的可能性,只能让其和笼池一样在传唤的平台上讲出真相”。

  日本维新会政调会长浅田均认为,还应传唤财务省和大阪府的负责人到国会作证。

  据了解,围绕“合谋罪”法案,下村表示力争在本届国会通过。福山批评称“(该法案对象的)‘有组织犯罪集团’的定义很模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6 09-03中国新闻网
  • 人民日报批干部为民办事要表扬:是“荣誉贿赂”

    群众或碍于面子,或担心表扬不到位事情不好办,大多会照办,但如此一来,锦旗与感谢信就成了“荣誉贿赂”,让人心里十分别扭。“要表扬”本质上是图虚名、务虚功,是一种隐性的“四风”问题,必须引起警觉。[详细]

    03-27 09-03人民日报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奥巴马医改法案没废成,民主党人一片欢呼

    3月24日,由于部分共和党人不满党内领袖,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最终宣告失败,而此时的民主党则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对记者表示,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特朗普将原因归于民主党人的行为“也是他的无稽之谈之一”。[详细]

    03-27 09-03人民网
  • 土耳其或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加入欧盟:遵照人民意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26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公然挑战欧盟,指欧盟有本事就干脆拒绝土耳其的入盟申请。”[详细]

    03-27 09-03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