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解除福岛四町村疏散指示 涉3万余人

2017-03-27 09: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31日解除因福岛核事故对福岛县浪江町、川俣町、饭馆村发出的疏散指示,4月1日解除富冈町的疏散指示。

  据悉,此次解除对象是除辐射量高的“返家困难区域”外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涉及11944户家庭、31822人(2月末至3月初统计)。

资料图:福岛灾区

  资料图:福岛灾区

  报道指出,但是由于医院和商业设施等生活环境不够完善,存在很多课题。为实现返家,包括夜间在内可在自家住宅长期逗留的准备住宿登记人数4个町村总计只有733户1652人(3月中旬统计),指示解除后居民返家的动向可能十分缓慢。

  因核事故和东日本大地震而疏散的福岛县灾民截至2月约有7.7万人,与人数最多的2012年5月时约16.5万人相比减少了一半。现在的疏散区域的解除始于2014年4月的田村市都路地区,本次4个町村的解除为第10次。

资料图:福岛灾区

  资料图:福岛灾区

  浪江町的解除对象人口有15294人,为至今为止最多。川俣町将不再有疏散区域,另一方面浪江、富冈、饭馆3个町村的返家困难区域的疏散还将继续。

  据悉,日本政府原计划本月底前解除各地方政府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的疏散指示,但因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双叶町、大熊町的基础设施等不够完善,未能实现解除。

  报道还指出,7个市町村返家困难区域的疏散指示仍在继续。日本政府计划今后在这些区域内完善使居民可以居住的“特定重建据点”,争取5年后解除指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jpg

    3月25日,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堆积的共享单车被清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3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上千辆共享单车将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围住,导致公交车行驶困难一事。市交通委表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承租人均应承担各自的规范停放责任。[详细]

    03-27 09-03北京青年报
  • 人民日报批干部为民办事要表扬:是“荣誉贿赂”

    群众或碍于面子,或担心表扬不到位事情不好办,大多会照办,但如此一来,锦旗与感谢信就成了“荣誉贿赂”,让人心里十分别扭。“要表扬”本质上是图虚名、务虚功,是一种隐性的“四风”问题,必须引起警觉。[详细]

    03-27 09-03人民日报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美韩预测朝鲜第六次核试:或一天内进行多次试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或将临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25日称,卫星图片显示,在丰溪里北侧坑道入口出现四五件疑似拖车或挖掘设备的物体,被认为正在运输核试相关设备或核弹头。[详细]

    03-27 09-03环球时报
  • 传唤安倍夫人国会作证? 日本朝野政党对立难平

    日本公明党代理干事长齐藤铁夫提到国有土地出售问题,称“会计检查院正在展开调查,应该等待结果努力查明真相”。日本维新会政调会长浅田均认为,还应传唤财务省和大阪府的负责人到国会作证。[详细]

    03-27 09-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