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提请批捕朴槿惠 韩媒:总统犯罪史所仅见

2017-03-27 13: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7日上午11时26分许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朴槿惠成为第三个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在韩国宪政史上留下又一项不光彩的纪录。

  朴槿惠涉罪13宗,检方在对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擅政案的首轮侦查中,认定朴槿惠是逼捐共犯,并在起诉崔顺实时将朴槿惠的8宗罪写入诉状,独立检察组接棒查案后新增受贿、滥权等5宗罪。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1日夜,韩国首尔,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晚11时40分许结束了对前总统朴槿惠的调查。调查共持续14小时,朴槿惠在确认审讯记录内容后归家。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1日夜,韩国首尔,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21日晚11时40分许结束了对前总统朴槿惠的调查。调查共持续14小时,朴槿惠在确认审讯记录内容后归家。

  朴槿惠已矢口否认一切指控,但检方认为她所涉罪行情节严重,所涉罪名之多,为总统犯罪史所仅见,如判罪名成立将获重刑,提请批捕在所难免。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指出,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正全力调查前总统朴槿惠受贿嫌疑。

  当地时间本月22日早上,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到案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接受讯问21个小时后离开检察厅。在调查过程中,朴槿惠否认各项犯罪指控。

  目前,检方已查实与朴槿惠13项指控相关事件的来龙去脉。

  上周末,特别调查本部大部分检察官和调查官均正常上班,审阅朴槿惠到案受讯时的陈述内容和调查相关资料。

 据称,朴槿惠在青瓦台养了9只韩国名犬珍岛狗。但在被弹劾后,12日晚间搬到首尔三成洞私宅时,将狗全部遗弃在青瓦台,违反了“动物保护法”。图为朴槿惠宠物狗资料图。文字来源:环球网文字来源:环球网

  此外,特别调查本部还在调查三星、乐天、SK等大企业向米勒和K体育财团所供资金的性质,这些资金是否具有代价性将对检方是否申请批捕朴槿惠产生很大影响。

  对此,朴槿惠方面否认称,成立财团是出于政策考虑做出的决定。即便崔顺实牟取私利,也与朴槿惠无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jpg

    3月25日,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堆积的共享单车被清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3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上千辆共享单车将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围住,导致公交车行驶困难一事。市交通委表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承租人均应承担各自的规范停放责任。[详细]

    03-27 09-03北京青年报
  • 习近平的“花”之喻

    【学习进行时】2017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以“绣花”为喻阐明精细、精准的工作方法,又强调要“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说,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详细]

    03-27 13-03新华网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日本政府将解除福岛四町村疏散指示 涉3万余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在本月31日解除因福岛核事故对福岛县浪江町、川俣町、饭馆村发出的疏散指示,4月1日解除富冈町的疏散指示。据悉,此次解除对象是除辐射量高的“返家困难区域”外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涉及11944户家庭、31822人(2月...[详细]

    03-27 09-03中国新闻网
  • 美韩预测朝鲜第六次核试:或一天内进行多次试验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或将临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25日称,卫星图片显示,在丰溪里北侧坑道入口出现四五件疑似拖车或挖掘设备的物体,被认为正在运输核试相关设备或核弹头。[详细]

    03-27 09-03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