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公布提请批捕朴槿惠理由:有销毁证据可能

2017-03-27 15:1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原标题:韩检方公布提请批捕朴槿惠理由:案情严重 保证公平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7日,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请批捕,并总结公布了三条需要将其拘捕的理由。

  检方表示,首先是问题的严重程度。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本部长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李永烈)当日上午向记者团发送短信表示,“嫌疑人(朴槿惠)做出了利用总统的至高地位和权力,从企业收受财物并侵害企业经营自由等滥用职权的行为”,“并存在泄露重要公务机密等问题,案件情节相当严重”。

  接着,韩国检方公开第二条拘捕理由,表示“虽然检方通过调查已经掌握大量证据,但朴槿惠仍然否认自己的大部分犯罪嫌疑,未来有销毁证据的可能”。

  “保证公平”是检方列举的第三条拘捕理由。检方表示,“身为共犯的崔顺实、履行其命令的相关公职人员以及行贿者都已被悉数拘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对其提请批捕,将有失公平”。

  韩国检方在介绍了这几条拘捕理由后补充称,“综合考虑以上情况,我们认为对其提请批捕是符合法律和原则之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

    北京上千共享单车围堵被清理 将明确违停处罚规则.jpg

    3月25日,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堆积的共享单车被清理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3月24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上千辆共享单车将八王坟东公交车站围住,导致公交车行驶困难一事。市交通委表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承租人均应承担各自的规范停放责任。[详细]

    03-27 09-03北京青年报
  • 云南出台“最严”措施整治旅游市场:涉取消定点购物等22条

    近年来提起云南旅游,强制购物,导游骂人这些标签总会不时在人们脑海中闪现。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在会上介绍整治措施一共七个方面22条。我们热烈欢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广大游客对我省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详细]

    03-27 14-03央视新闻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日本一滑雪场雪崩有6名高中生心肺停止,另4人受伤情况不明

    央视新闻客户端3月27日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日上午,日本栃木县那须町的一个滑雪场发生雪崩。本文图均为 央视新闻 图(原题为《日本栃木县一滑雪场发生雪崩 6名高中生心肺停止》)[详细]

    03-27 14-03央视新闻
  • 韩检方提请批捕朴槿惠 称其否认指控有毁证之虞

    据韩联社27日报道,韩国检方决定提请批捕朴槿惠,称其否认指控且有毁证之虞。[详细]

    03-27 14-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