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防部文件披露澳驻阿富汗部队多次射击尸体和射杀儿童

2017-07-11 19:26:1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

  人民网悉尼7月11日电 继澳大利亚驻阿富汗部队非法杀戮事件被澳媒披露后,7月11日,更多澳大利亚国防部秘密文件被泄露,多起澳大利亚驻阿富汗部队枪杀无辜阿富汗平民的案件令民众感到震惊,也占据了多家澳主流媒体的头条。泄露文件中显示,阿富汗当局曾对澳军队表示不满,并称要终止与澳军队的合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日前泄露的数百页国防部秘密文件中进一步披露了澳大利亚驻阿富汗特种曾多次枪杀无辜民众和儿童。文件中显示,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已被控诉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对叛乱者进行了秘密的血腥战争,这引起了澳大利亚国防部高层对澳大利亚特种部队作风的高度不安。

  这些文件的绝大部分记录了在2009年至2013年间,特种部队曾持续射杀已经死亡了的叛乱分子,其中包括手无寸铁的无辜男子和幼童。根据记录,这样的事件发生了至少10起。2013年的另一起事件中,一名阿富汗男子骑着摩托车被澳大利亚军队杀害,一名女性乘客或也因此受伤。该文件指出,阿富汗当局对澳大利亚军队涉嫌非法杀戮无辜民众而越来越感到不安,并因此表示要停止与澳大利亚军队合作。

  与此同时,一些案件的细节也在文件中被曝光。在澳大利亚军队砍断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手而致其死亡后,澳大利亚特种空勤队的指挥官曾寄给澳大利亚国防军调查处一封信,他在信中指责澳大利亚国防军调查处曾向特种空勤队索要“封口费”。

  除了更多的案件被披露,文件也指出澳大利亚特种空勤队和第二突击队之间的冲突,以及在特种部队内部存在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其中包括军队的鲁莽之风,以及军官们对不良行为的包庇作风。

  目前,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监察长办公室正针对澳部队杀害一对阿富汗无辜父子和扣押囚犯的两起事件展开调查。这个调查将作为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军队涉嫌非法杀戮和隐瞒包庇风气全面调查的一部分。(实习生 王慧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

    共享单车将制造30万吨废金属 相当于5艘航母.jpg

    2017年,各种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极可能近2000万辆。有回收企业表示,如果能够和共享单车公司合作,由单车公司负责回收和运输,回收企业只负责处置再生,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详细]

    07-11 14-07环球网
  • 科学家预测今年北极海冰最小覆盖面积接近历史第二低值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日前预测,今年9月北极海冰最小覆盖范围约为410万平方公里,与1979年有卫星观测记录以来的第二低值(2016年)相当,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外的北极东北航道可以通航。北极海冰的快速减少引起了国际广泛关注,也对我国开...[详细]

    07-11 19-07新华社
  • 能吃还不胖 “大胃王”是天赋异禀吗

    吃.png

    “大家看好了,我现在可要把这盆面吃下去了。” 一个梳着团子头、瘦瘦小小的姑娘对观看直播的观众如是说,而她所说的“这盆面”是足有洗脸盆那么大的满满一盆热汤面,几分钟后这盆面被吃得连汤都不剩,擦擦嘴姑娘还笑靥如花地和大家说只吃了半饱。[详细]

    07-10 08-07科技日报
  • 广州一女子网售假减肥药牟暴利 全国数百人受害

    据广州警方10日通报,广州天河警方日前端掉一个销售非法减肥药的窝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该窝点涉嫌非法储存假药、非法向全国200多个地区的买家销售假药等,涉及受害者数百人,涉案金额逾500余万元。[详细]

    07-11 08-07中新网
  • 新西兰外海发生里氏6级强震 有建筑摇晃无人受伤

    新西兰外海发生6级地震。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中新网7月11日电。[详细]

    07-11 18-07中国新闻网
  • 中越铁路国际联运上半年运量同比增长超7成

    据昆明铁路局消息,今年上半年,昆明铁路局中越国际联运共完成运量35.03万吨,同比增长达71.6%。”昆明铁路局对外合作处处长黄国勇介绍,近年来,昆明铁路局加强与越南铁路部门的合作,充分利用新开通中越国际铁路通道昆玉河铁路和昆河米轨铁路运力,采取多种联运方...[详细]

    07-11 18-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