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如果胜选将执政至2021年 仍反对设难民上限

2017-07-17 16:25:0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阮佳闻

  资料图:默克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6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就G20峰会期间骚乱、难民问题、即将到来的德国大选等进行一一表态。

  在这档叫作“夏季专访”的栏目中,默克尔首先就汉堡市长朔尔茨被要求为G20峰会期间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进行了表态。外界认为,汉堡骚乱严重影响了德国的国际声誉,身为市长的朔尔茨没有做到在峰会前作出的将保证市民安全的承诺。朔尔茨于当地时间12日向民众公开进行了道歉,但也同时强调自己不会辞职。默克尔在采访中表示,之所以选择汉堡作为峰会举办地,是自己经过与安保部门的讨论才最终确定的:“所以朔尔茨同意这一决定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之后也是携手进行相关的筹备工作。峰会期间所发生的暴力行为无疑是不可接受的、必须受到严厉谴责。要说责任,我和朔尔茨应该是一同承担的,我绝对不会推卸。我们接下来可以反省当初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认为峰会的重要性是不容质疑的。同时,我本人更是要再次对安保部门,尤其是警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对于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指责自己利用汉堡峰会“作秀”从而为接下来的大选造势,默克尔回应称:“老实讲,加布里尔这么说我并不生气,反而是觉得很惊讶。因为他不仅出席了峰会,在筹备过程中也是出了很大的力。我想重申的是,峰会的议题都极其重要。虽然期间有冷场、有针锋相对,但我们不仅达成了一定的共识,也对分歧采取了开诚布公的态度,所以可以说我对本届G20峰会的成果很满意。”

  还有十个星期德国就将迎来大选,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与姊妹党基社盟虽然于本月初推出了共同的竞选纲领,但联盟党内部始终无法就难民政策达成一致也是显而易见的。默克尔表示:“我们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政党,所以区别对待某些问题也是情理之中,双方会继续展开讨论以寻求解决的办法。但是我并不认为两党之间的争执会在大选后再度上演。对于是否设置难民上限,我的立场一如既往,那就是,我绝对不会接受。不过,基民盟和基社盟都同意要减少德国接收难民的数量,致力于从源头上解决难民之所以会产生的问题。通过这些方式,我们不需要设定一个具体的数字来限定难民人数也能达到缓解危机的效果。”

  对于9月24日的大选,自己将谋求总理的第四个任期,默克尔说:“我已经很明确地表示过,只要我连任,我就会干满四年的任期。至于能不能百分之一百作出保证,我想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都只有一定程度的支配能力。所以我只能说,我有意愿,而且是很坚定的意愿来履行自己对民众作出的承诺。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

  除此之外,默克尔还就德国减排计划、数字化进程、税收改革和财政支出以及对土耳其政策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老教授毛笔手写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

    老教授毛笔手写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陕西师范大学20余位老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及在职教师一起动笔,将在10天内为4500余名新生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详细]

    07-17 16-07中国新闻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韩研究团队称获大发现或得诺奖:泡菜涂皮肤可美容

    在韩国,泡菜被公认为健康食品。”  据日媒报道,据韩媒称,此研究结果是由韩国食品研究院微生物研究所申熙顺(音译)博士研究团队发表的。研究团队表示,纳米级泡菜乳酸菌是使原来的乳酸菌变小,然后实施细菌处理,分离粉末状原料“植物乳杆菌”,并加工、开发出...[详细]

    07-17 16-07海外网
  • 菲前总统阿罗约当选菲中了解协会(APCU)主席

    (记者 关向东)菲前总统阿罗约当选菲中了解协会(APCU)主席,她16日在致辞时强调必须促进菲律宾及中国之间的和谐关系。”  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阿罗约认为菲中了解协会恢复活动是及时的,可以提升菲律宾及中国之间的和谐及和平。[详细]

    07-17 16-07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