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断交危机 惊传其实是阿联酋派黑客散布谣言引起

2017-07-17 16:24: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7月17日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阿联酋5月时安排黑客攻击卡塔尔政府的社交媒体和新闻网站,散布假的卡塔尔国家领袖的言论,导致卡塔尔6月遭到4个邻国断交。

  卡塔尔国家领袖塔米姆·本·哈迈德·阿勒萨尼5月时,传出曾经称赞巴勒斯坦伊斯兰教军事组织“哈玛斯”,并称伊朗是“伊斯兰力量”,导致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在6月5日指控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并宣布和卡塔尔断绝外交和交通往来。卡塔尔虽然在5月底表示是黑客假装成阿勒萨尼发言,但是海湾国家不相信其说词。

  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上周获悉新资料显示,阿联酋高级官员在5月23日曾经讨论过这个黑客攻击,刚好就是假发言出现的前一天。《华盛顿邮报》引述美国官员表示,仍不确定是阿联酋政府自行发动这次黑客攻击,还是付钱请黑客代劳。

  阿联酋大使Yousef al-Otaiba已否认这项指控,他在声明中强调卡塔尔的确是始作俑者,资助、支持和帮助极端组织如塔利班、哈玛斯等,而且还煽动暴力、鼓励民众激进化,破坏邻国的稳定。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拒绝对此消息发表评论,美国联邦调查局之前就传出和卡塔尔联合调查黑客攻击的消息。

  (原标题:卡塔尔断交危机 惊传其实是阿联酋派黑客散布谣言引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老教授毛笔手写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

    老教授毛笔手写最“走心”的录取通知书。陕西师范大学20余位老教授、优秀校友代表及在职教师一起动笔,将在10天内为4500余名新生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详细]

    07-17 16-07中国新闻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俄卫生部为进一步控酒 拟禁止周末卖酒

    国际在线专稿:俄罗斯人爱喝酒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政府为了控酒费尽心机,据俄罗斯《消息报》7月17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近日正在考虑禁止在周末出售酒精饮品,并将该禁令列入《人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战略》草案中。[详细]

    07-17 16-07国际在线
  • 西班牙一游乐场云霄飞车相撞 致33人受伤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16日,该国紧急救难单位表示,西班牙一座主题乐园当天发生云霄飞车2个车厢相撞的意外事件,造成33人受轻伤,其中包括6名未满10岁的孩童。[详细]

    07-17 16-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