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仇恨犯罪在英引重视 皇家检察署拟修订法律指导

2017-08-22 15:05:3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21日报道,英国皇家检察署(the 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修改其对检察官的指导意见,称滥用推特与大声叫喊 “同样具有毁灭性”。

  该指导还首次将针对双性恋者的违法行为也包括在内。部分地区的检察官们被告知,对待网络仇恨犯罪应该像对待面对面的虐待一样严肃。

  检察长艾莉森?桑德斯(Alison Saunders)称,网络仇恨犯罪可以助长“危险的敌意”。仇恨犯罪是一种出于“敌意或偏见,包括种族主义、性别歧视或同性恋”的犯罪行为。

  她告诉《卫报》,最近发生在美国的一些事件,像“白人至上”主义者在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与反种族主义团体发生了冲突,显示了网络仇恨犯罪会可能引发的结局。

  桑德斯说,“无论是在大街上大喊大叫,在墙上涂漆,还是在他们自家的客厅里发推特,仇恨性犯罪对受害者的影响同样具有毁灭性。”她称,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为仇恨犯罪行为提供了“新的平台”。

  英国皇家检察署称,已明确规定受害者和目击者应该从法律中得到什么(保护)。新的法律指导和附带的英国皇家检察署公开声明引导检察官决定是否对不同种族、宗教、性取向、性别和残障人士的敌对行为进行起诉。案例处理应该同样追求“强大且积极主动的线下问题处理方式”。

  到目前为止,英国皇家检察署关于性取向的仇恨犯罪的指导方针对所有受害者都有关注。新指南还特别提到双性恋的受害者,尤其是当他们报告被男同性恋者或女同性恋者所伤害时。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在2015-2016年间,英国皇家检察署成功地起诉了1.5万多起仇恨犯罪事件,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数字。三分之一的被判有罪者由于仇恨犯罪因素而增加了他们的刑期。然而,在同一年,由警察提交给检察官的案件数量下降了近10%。

  反对反同性恋暴力和仇恨犯罪慈善机构Galop的首席执行官尼可?努恩(Nik Noone)说,研究表明,许多受害者对警察上报网上仇恨攻击没有信心。她说,“起诉网络仇恨犯罪的门槛非常高,调查过程往往过于缓慢和繁琐,无法应对快速发展的网络世界。”

  一些活动人士称,很多的基于现有指导的指控决定站在错误的一方,让受害者感到失望。

  他们认为,如果英国皇家检察署认真对待网络仇恨犯罪并采取强硬措施,那么不仅仅需要指导的改变,还需要有改变的决心。(实习编译:郁琳玲 审稿:田瑞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高校引进人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提出,不鼓励东部地区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支持东部地区高校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输出人才,帮助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输血”“造血”。不鼓励东部...[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失联:住处无打斗痕迹,警方介入调查

    (原题《湖北黄冈23岁留日学生在日本失联。其父母已于四天前飞赴日本寻子,至今未找到儿子。[详细]

    08-22 15-08武汉晚报
  • 韩公布K-9火炮爆炸调查结果: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详细]

    08-22 15-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