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壁画现惊人一幕:美洲土著低头玩“手机”

2017-08-27 17:24:1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壁画中土著观看手中物体,很像现代人玩手机

  海外网8月27日电 智能手机是最近10年才普及的科技产品,但是最近有美国专家发现,在马萨诸塞州一幅1937年所绘制的壁画上,竟然出现一名美洲土著低头把玩“智能机”的场景。

  该壁画绘于80年前

  据台湾《自由时报》27日报道,这幅名为《品钦先生与安居斯普林菲尔德》(Mr. Pynchon and the Settling of Springfield)的壁画,是意大利艺术家罗马诺1937年的作品,主要描绘17世纪英国殖民地官员官兼皮草商人品钦(William Pynchon),被一群美洲土著包围的画面。画中一名头顶羽毛、下半身围着白布的土著,手中拿着黑色长方形物体,像是现代人在看智能机一样。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布鲁凯克表示,“真是像得可怕!不论是拿的动作和凝视的表情,确实就像是在看智能机。”不过,布鲁凯克推测这可能是一块铁片,另外也有历史学家认为那是一面镜子。( 刘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 可采储量全球第一

    中国页岩气亮出“家底”-可采储量全球第一.jpg

    地球页岩层内的天然气资源与常规天然气可采储量相当。张金川表示,中国页岩气起步不久,但在国际同业经验和教训基础上,从高起点出发步入正轨,具备绿色开发的技术基础和能力。[详细]

    08-25 12-08解放日报
  •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签约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8月27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暨马戏嘉年华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签约仪式上,杂技节组委会与河北航投集团文化传媒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河北航投集团文化传媒公司与首批6家战略合作企业进行了签约。[详细]

    08-27 17-08河北新闻网
  • 清华标志性建筑“二校门”被刻字:皇上我来了

    qinghua2.png

    网友爆料清华二校门被刻字  据爆料人张先生称,此前看到清华大学日晷被刻字,“今天来清华游玩,竟发现象征清华大学的老校门居然也惨遭毒手。[详细]

    08-25 14-08北京青年报
  • 湖北“摇头治疗”事件涉事医生:我治好了很多人

    近日,微博网友“wuyou200408 ”发布一段视频,称孩子在湖北武汉某医院被摇成脑瘫,引发社会关注。8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湖北省妇幼”) 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患者吴某医疗救治情况的说明》,并指出,“患儿家属通过微博发布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详细]

    08-26 09-08中国新闻网
  • 胡令远:找到符合中日两国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指出,中日关系现在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期,也有学界说是转型期,这个过程可能是一...[详细]

    08-27 17-08人民网
  • 杨伯江:中日关系要紧扣核心目标妥善处理分歧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承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全体大会于2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其次,要妥善处理好两国间存在的分歧,这其中就包括中日战争的性质问题,比如说侵略的性质问题。[详细]

    08-27 17-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