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副首相:若民意逆转 “脱欧”可能走回头路

2017-09-06 16:1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保守党籍前副首相赫塞尔廷表示,若经济上的痛楚促使民意转变,从而带动新一代政治领袖接掌英国政权,则有可能逆转英国“脱欧”。

  报道称,现年84岁的赫塞尔廷近期接受了媒体专访。在访谈中,他表示支持英国保有欧盟“会籍”,并预计可能出现英国到2019年3月底不能按计划退出欧盟的状况。

  赫塞尔廷还指出,英国可能在短短两年之内再度面临大选,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届时可能不会领导保守党参选。

  “目前英国退欧存在不会实现的可能性,但前提是民意必须有所改变,”赫塞尔廷说,“可能有些迹象,但还没有真正确凿的证据表明舆论在转变,但我认为将来会如此。我猜舆论将会发生转变。”

  他还表示,英国反对党工党的“脱欧”政策转变——包括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以及过渡期关税联盟——都表明工党已经觉察到舆论风向的变化。

  一些欧洲领导人曾建议英国改变心意,而前保守党前首相梅杰也曾表示,给英国人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机会是合理可行的。梅杰的继任者,即工党的布莱尔也曾多次表示,英国“脱欧”可以且应该被阻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央视暗访开房信息买卖利益链:入住和退房精确到秒

    开房信息.jpg

    2016年三月下旬,一个号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详细全面个人信息的贩卖团伙引起了网友小张(化名)的好奇心。徐州警方根据范某等人的供述,不断扩大侦查范围,专程赶赴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泉州、吉安等10余个省市进行抓捕。[详细]

    09-06 15-09央视网
  • 有那么多助学政策 为何仍有人弃上大学

    (《中国青年报》9月5日)  据报道,沈博瑞已经到学校报到,而学校也已为沈博瑞提供助学岗位、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多项帮扶举措。贫困学生考上大学之后,不知道国家有哪些帮困助学政策,可能因为高中根本就没有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详细]

    09-06 15-09中国青年报
  • 云南一男子携带“宝剑”见女友 约会不成反被拘

    baojian.png

    因酒后看到朋友家的青铜宝剑摆件,男子不顾劝阻,执意带剑赴女友之约,结果炫耀不成反进了派出所。记者4日从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获悉,目前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开学季遇“黑科技”:新生刷脸报到 网上挑寝室

    “刷脸”办入学手续,像电影院选座一样选寝室,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正值开学季,各大高校如此“花式”迎新的方式赚足眼球。而在上海,媒体报道,上海大学通知书的亮点是一张“全景漫游校园卡”,扫二维码即可全景游览三个校区,有如身临其境。[详细]

    09-05 08-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民众示威游行反对特朗普废除DACA计划

    Arrivals,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多位年轻的亚太裔面孔出现在集会人群中,他们穿着统一定做的浅蓝色T恤,举着“亚太裔无证移民为正义”的横幅,不断高喊口号“不要筑墙,不要遣返”。[详细]

    09-06 15-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航空业最大并购 航空零部件市场或面临重塑

    美媒称,工业企业集团美国联合技术公司达成一项协议,将以2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飞机零部件制造商英国罗克韦尔-柯林斯有限公司,这将是有史以来航空业最大的一笔交易。联合技术公司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为每股罗克韦尔股票支付140美元:罗克韦尔的投资者将获得每股93.33...[详细]

    09-06 15-09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