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减负” 意大利多所学校计划取消家庭作业

2017-09-07 14:22: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近年来,繁重的家庭作业令许多意大利中小学生和家长十分头疼。为了给孩子们“减负”,已有多所意大利中小学计划取消家庭作业。

  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意大利多所学校近日决定取消学生的家庭作业。据统计,今年意大利166个小学班级将实行该“减负”措施,一些中学班级也将参与其中。

  这一举措将首先在米兰、都灵、比耶拉(Biella)、韦尔巴尼亚(Verbania)、特拉帕尼(Trapani)等五个省级地区展开。

  比耶拉二校校长Rita Vineis认为,停止学生的家庭作业意味着校方需要重新安排教学计划。该校一名教师介绍道:“早上我们在课堂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下午我们通过实践性活动来进行巩固。通过这种方法,孩子们能够在两个星期内掌握所学知识。这样的话,就没必要留家庭作业了。”

  目前,该举措已在该校初见成效。名教师自豪地说:“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所有学生在短时间内掌握并巩固知识。”

  此外,校长Rita Vineis还打算将“取消家庭作业”计划推广至该校的中学班级。

  目前,比耶拉二校的成功经验正在意大利其他地区推广,如托斯卡纳、拉齐奥、翁布里亚大区的一些学校。

  其实,为学生“减负”的做法在欧洲其他国家早有先例。在芬兰,绝大多数中小学生的学习任务都在学校完成,学生们课外压力被减轻的同时,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提高,值得一提的是,芬兰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在欧洲名列前茅。而意大利中小学的“减负运动”正是借鉴了“芬兰模式”。

  据悉,从2016年起,比耶拉省中小学的36个班级已先后取消了学生们的家庭作业。此外,比耶拉省今年还将有另外54个班级加入“减负”行列。

  在接下来数年中,意大利将有更多的小学和初中取消家庭作业,一场全国性的教育改革将随之而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央视暗访开房信息买卖利益链:入住和退房精确到秒

    开房信息.jpg

    2016年三月下旬,一个号称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详细全面个人信息的贩卖团伙引起了网友小张(化名)的好奇心。徐州警方根据范某等人的供述,不断扩大侦查范围,专程赶赴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泉州、吉安等10余个省市进行抓捕。[详细]

    09-06 15-09央视网
  • 武汉高端技术外包产业生态圈初具规模

    记者从6日举行的2017全球服务外包大会上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武汉软件新城先后迎来了软件信息技术外包领域排名前五的三家公司进驻——软通动力、中软集团、佰钧成。与此同时,佰仟金融、天源迪科等互联网金融、软件信息等领域的百强企业陆续将后台、研发中心转移至...[详细]

    09-07 13-09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国内最大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 萤火虫10年增长10倍

    huaxi.png

    在成都向西的天台山,高叔先跋涉上万公里追随萤火虫,在与各方力量齐心建设的萤火虫家园里,10年时间萤火虫增长约10倍,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2015年,高叔先首次发现从三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天台山每天都有萤火虫成虫的身影,“在这期间几乎每天...[详细]

    09-07 09-09华西都市报
  • 部分准确率超肉眼 人脸识别支付怎就火了

    汇丰昨天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成功推出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汇丰客户使用小额移动支付业务将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09-07 08-09北京青年报
  • 日将宫古岛当“夺钓”前线:增兵4倍 导弹覆盖钓鱼岛

    外媒称日本欲将宫古岛作为"夺钓"最前线:增兵4倍导弹覆盖钓岛资料图片:这是从中国海监B-3837飞机上拍摄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画面。新华社发东方网9月7日消息:外媒称,距离钓鱼岛170公里的宫古岛将是日本海保政策的最前线,日本当局敲定明年在该岛建第一个离岛射击...[详细]

    09-07 13-09参考消息网
  • 韩媒:“萨德”反导系统将具备完整作战能力

    人民网首尔9月7日电。马菲)韩联社报道称,7日0点32分,10多辆载有萨德装备的军车从京畿道平泽市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出发,并于8点11分抵达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居民会馆附近,来自漆谷郡倭馆邑美军卡罗尔营的车辆也载着挖掘机和卵砾石汇入车队。[详细]

    09-07 13-09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