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开幕 摩拜单车现身内罗毕助力“迈向零污染地球”

2017-12-04 09:14:1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肯尼亚内罗毕郡郡首迈克·松寇(左一)为摩拜单车骑行活动启动挥旗鸣哨。 (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雨婷 王新俊):当地时间12月4日,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为期三天的大会以“迈向零污染地球”为主题,将着重聚焦环境污染问题。令人关注的是,大会还没有正式开始,一些相关的预热活动已经非常抢眼。3日,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风靡中国的摩拜单车走进非洲大陆,首次现身内罗毕街头,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当地时间3日早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举办的摩拜单车公益骑行活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为战胜污染骑行”为主题,旨在提升大众对于城市可持续基础设施的理解与认知,倡导单车出行的绿色出行理念。活动共吸引二百多位各界人士参加,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等参加骑行活动。内罗毕郡郡首迈克·松寇为骑行启动挥旗鸣哨。

  摩拜单车作为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的出行方式之一已经风靡中国大街小巷,自在国内推行19个月以来,中国百姓使用单车出行的比例已经翻番,减少了440万吨碳排放,这种创新的绿色出行方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多方认可,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表示:“我们希望把共享单车这种便捷节能的交通方式推广下去,以减少城市污染,建设更加健康、美丽、友好的居住环境。”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兼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刘显法(前中一)、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前中二)参加摩拜单车骑行。 (王新俊 摄)

  当天的摩拜单车骑行成为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前一项充满中国元素的预热活动。参加骑行活动的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刘显法表示,摩拜单车骑行是中国企业支持联合国环境署事业发展的一个具体行动。他说:“这个行动将使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老百姓参与世界环境事业,使我们真正拥有青山绿水,过上美丽清洁的生活。”

  内罗毕有阳光下的花城之称,环境优美、四季如春,是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所在地。当天很多参加骑行的人士纷纷表示骑行体验很不错,愿意身体力行地为减少污染做贡献。一位名叫马丽亚·穆古莱的肯尼亚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今天活动棒极了,会增强大家减少污染的意识,而且还能给人们普及骑行可以减少污染的概念。今天我很开心,而且摩拜单车骑着很舒适,颜色也很漂亮。”

  联合国驻内罗毕机构工作人员奥萨尼·莫塞斯也有同感:“使用共享单车作为交通工具可以减少污染,如果大家都可以这么做的话,空气污染一定会减少很多。”

  参加骑行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前右一)与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前右二)合影。

  共享单车在减少污染、绿色出行以及缓解公共交通压力等方面优势凸显,但也有人质疑一些国家或者城市的路况是否适合推行共享单车。对此,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认为,虽然各国的具体情况有差异,但是单车是无国界的,绿色出行的方式是无国界的,环境保护需要企业、政府和民众的共同努力:“人们刚开始都会怀疑这里的环境适不适合骑自行车,但我们的理念是只有去做,这个环境才能变得越来越适合骑自行车。这个是需要政府和用户一起来合作,才能达成一个最好的效果。摩拜单车是大家的,不仅仅是我们企业的。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让全世界各国政府都意识到我们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方法,让环境变得更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健康和幸福。”

  据了解,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此次为内罗毕骑行活动投放了一百辆摩拜单车。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这些共享单车将放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院内供参会人员使用,会后也将用于环境署等联合国内罗毕办事机构的院内交通。除了提倡单车出行外,今年的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还将鼓励参会者自己携带水杯及电子记录设备等,以减少纸张浪费和环境污染,切实践行“迈向零污染地球”这一大会主题。

  参加摩拜单车骑行者热情高涨。 (王新俊 摄)

  参加摩拜单车骑行者热情高涨。 (王新俊 摄)

  参加摩拜单车骑行者热情高涨。 (王新俊 摄)

  摩拜单车首次出现在内罗毕街头分外抢眼。 (王新俊 摄)

  摩拜单车首次出现在内罗毕街头分外抢眼。 (王新俊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新晋最年轻院士曾质疑诺奖得主 还顺手纠错(图)

    最年轻院士.jpg

    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成像系统(csCLEM),开创了历史。2011年,徐涛在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仪器研制专项”的支持下,自主研发了一套冷冻超分辨荧光-电镜关联...[详细]

    12-03 11-12东方网
  • “乌镇时间”,“中国声音”开启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乌镇时间.jpg

    今天,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共1500位嘉宾齐聚这个千年小镇,共享“中国红利”、共治“世...[详细]

    12-03 11-12南方网
  • “艾滋孤儿”成长记

    2.jpg

    在安徽省阜阳市的一个小区里,生活着5名“艾滋孤儿”,目前他们中最大的已经17岁,最小的也已12岁。他们都是经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毒,最后因为父母离世或被父母遗弃而成为孤儿。图为孩子们骑着单车在小区公园内(11月26日摄)。 [详细]

    12-03 07-12新华网
  • 成都男子11年记70万字日记 为孩子记录“笔尖上的父爱”

    郑权展示自己为儿子写下的12本日记。从一位新手奶爸,到如今学校里颇具声望的“明星家长”,郑权用日记书写了儿子的童年故事,更记录了一位父亲在育儿道路上的成长。[详细]

    12-04 09-12成都商报
  • 韩国一轻型飞机海边迫降:机身受损 3人受伤

    当地时间3日下午2点15分,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岩泰面秋浦海水浴场一带发生轻型飞机紧急迫降事件,造成机身部分受损,3人受伤。据韩联社报道,飞机于当天下午1点40分钟左右在全罗南道务安起飞,飞行仅35分钟之后,就发生了迫降事件。[详细]

    12-04 09-12海外网
  • 中国移动支付发展引领世界

    传统上,中国的金融服务发展得比较慢,很多人没有信用卡或者没能得到相关的金融或理财服务,移动支付就弥补了这部分人群的金融需求。对其他金融体系发展较为滞后的发展中国家来说,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具有一定借鉴性,其低成本和便利性可以惠及当地民众,刺激经济增...[详细]

    12-04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