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议长萌生退意 美国会众院恐起“龙头之争”

2017-12-15 11:39: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美国国会联邦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向密友透露,他有意在2018年中期选举后“退休”。一般预料,瑞安一旦退任,众院将掀起“龙头之争”。

2017年1月3日,美国国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幕,联邦众议员保罗·瑞安高票连任众议长。图为瑞安。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报道引述多名亲近瑞安的相关人士,包括议员、国会助理、保守派学者、政党说客,他们都表示预料瑞安在2018年之后不会留在国会。

另据报道,瑞安14日在一场记者会后被直接问到是否就快“下台”,他回答“不会”。其办公室发言人斯特朗(AshLee Strong)称相关报道“纯属臆测”。

瑞安现年47岁,2015年前任众院议长博纳面临右翼保守派反对而突然请辞时,瑞安对入主国会议长职位一度犹豫不决。去年大选期间,瑞安还公开批评特朗普。不过后来他与特朗普建立的关系好于外界预期,且在几个重大议题上与特朗普合作。

白宫方面表示,总统特朗普希望瑞安留在国会。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总统不久前确实与议长谈过,并且确定议长清楚知悉,讲得很坦白,如果消息是真的,总统会非常不高兴。”

目前还不清楚瑞安明年11月中期选举是否竞选连任,但倘若他在选前宣布退休,可能大大影响谈判影响力以及为政党募款的能力。

媒体指出,瑞安的倾向逐渐明朗:他希望待到2018年选举之后,在下一届议员就任前退休。而某些共和党议员已经预料会有一场“龙头之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12.png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未消逝的DIY电脑:“吃鸡”游戏玩家的情怀与乐趣

    11.png

    现在“吃鸡”游戏可谓是如日中天,记者发现,或许是受这款游戏影响,DIY电脑(组装电脑)的人又多了起来。无论是卖电脑配件的还是做DIY电脑业务的,商家都将“吃鸡”游戏作为电脑优劣的衡量标准,显著位置标注出“尽情吃鸡”等标语。[详细]

    12-13 10-12中国新闻网
  • 这张催泪漫画感动了无数人 版权属于全体中国人

    17.png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这张两名女孩隔空对望的图,还有一张同样主题的漫画作品也被大量转发。“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这句引发网友共鸣的话,也是朱彦所在团队想出来的。[详细]

    12-14 16-12北京青年报
  • 涉16亿元非法期货经营案告破 打掉13个黑交易平台

    先擅自搭建期货交易平台,再发展代理商忽悠投资人在平台交易,通过抽取高额手续费、误导操作等方式,骗取投资人资金。2016年底,铜陵警方陆续接到举报称,市内几家电子公司的多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涉嫌非法期货经营,骗取被害人投资款。[详细]

    12-15 11-12法制日报
  • 美政府推翻网络中立规定 互联网不再是公共事业

    特朗普政府推翻“网络中立”规定。所谓“网络中立”,是指网络服务提供商必须平等对待不同公司的合法内容,不得向支付更高费用的互联网公司提供更快网速,即所谓“快速通道”服务。[详细]

    12-15 11-12新华网
  • 投票时间要调整?美共和党税改法案遇到新障碍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领袖称,共和党人正在考虑是否调整原定于下周举行的两次国会税改法案投票时间。报道称,按照原计划,美国国会参议院将在18日对上述法案进行投票,众议院在19日投票,但现在这两次投票的次序尚不确定。[详细]

    12-15 11-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