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订高中学习指导要领 再次主张钓鱼岛独岛主权

2018-02-14 19:50:15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4日下午在政府网络服务平台“电子政府综合窗口”公开了高中学习指导要领修订案,再次主张钓鱼岛、独岛等争议领土主权。

根据修订案,日本高中历史综合、地理综合以及公共课目中,要求校方向学生灌输“竹岛”(韩国称“独岛”)和“尖阁列岛”(即我钓鱼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的内容。报道指出,2009年改版后的日本高中学习指导要领中规定各学校实施领土教育,但并未明确提及独岛和钓鱼岛。

资料图片:日本文部科学省2017年6月21日公开初中和小学的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主张独岛主权。(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称,日本政府去年修改了中小学学习指导要领,主张独岛、钓鱼岛主权。此次,高中学习指导要领修订后,日本为向下一代注入错误的领土观念奠定了教育基础。文部科学省公开的学习指导要领明确教育内容的根据,成为教材编制和鉴定的法律根据。

韩联社还称,经修改的学习指导要领通过解说、鉴定教材制作等过程,于2022年向新生依次普及。

据悉,日本从2008年的中学社会和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中首次采用了“韩日间对独岛的主张有分歧”的表现方式。2014年1月,日本在中学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中明确表明独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目前高中、初中和小学社会教材中多数包含该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预计将执行35次发射任务 2018年长征火箭会很忙

    长征火箭.jpg

    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有药品利益集团“发明”疾病 专家建议揭露和严打

    药品.jpg

    王岳说,国家对公众健康十分重视,投入越来越多,但大量医疗费用耗费在这些“神药”上。王岳表示,一些“神药”以“模糊用语”误导患者,仅靠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已不足以震慑违法者。[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外交部: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始终视美国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我们愿通过相互开放市场,不断做大共同合作蛋糕的方式,妥善处理双边经贸问题,不断造福中美两国人民。中方始终视美国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我们愿通过相互开放市...[详细]

    02-14 19-02中国网
  • 驻米兰总领馆参观米兰中国文化中心 并送新春祝福

    据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消息,当地时间2月12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总领事宋雪峰、副总领事汪惠娟、领事部主任蔡蕾、牟俊宏领事一行等在米兰各侨团会长和侨领的陪同下,到访米兰中国文化中心,送上新春祝福。[详细]

    02-14 19-02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