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刷新传统的过年方式:“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组图)

2018-02-21 13:00:4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吃货大熊猫卖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彦)2月19日农历戊戌狗年正月初四,在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景区内,大熊猫“竹灵”和“宁宁”正在欢度它们到威海后的第八个春节。这一天,它们迎来了一批专程来陪它们过年的贵客。

  来自威海、烟台、聊城等地的8组家庭齐聚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大熊猫馆,参与了由刘公岛管委会主办的“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给大熊猫制作食物的厨房,亲手为大熊猫制作午餐窝窝头。在这个特殊的厨房里,经过“熊猫奶爸”的指导,大家不仅学会了如何制作窝窝头,还了解了熊猫的饮食和生活习性。在饲养员的带领下,8组家庭还参与了喂食大熊猫和给大熊猫制作新年贺卡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来自烟台的11岁的高大为激动地说:“我觉得大熊猫特别憨厚可爱,也很调皮。最重要的是我从今天的活动中感受到大熊猫确实值得保护。”

  吃货大熊猫卖萌

  家住威海本地的于先生表示:“这个活动立意新颖,能让孩子在过年期间摆脱传统吃喝玩乐的乏味,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孩子的动物保护意识,还能让他更好的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刘公岛上的国宝大熊猫“竹灵”和“宁宁”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竹灵”为雌性,2007年出生;“宁宁”为雄性,2008年出生。据饲养员的介绍,熊猫一天的食量非常惊人。作为精料,一只熊猫一天要吃四顿窝头,每顿一个约200-300克(一天共约1.28千克),还要分多次食用胡萝卜100克和苹果200克。此外,作为主食的竹子,1只熊猫一天大概可以吃掉20-25千克。

  据了解,有超过100名网友报名参加“我和熊猫一起过大年”活动,本次活动的线上直播吸引了11.2万人次观看。

  吃货大熊猫卖萌

  孩子们为熊猫制作午餐窝窝头

  萌宝们为大熊猫制作新年贺卡

  萌宝们为大熊猫制作新年贺卡

  “熊猫奶爸”接受采访

  参加活动的8组家庭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相见时难别亦难 国人大年初六“话离别”

    离别.png

     “下田备春耕,穷气送出门。”在传统年俗中,正月初六为马日,千家万户要祭送穷鬼,农民要下田春耕。而当下,在初六这天,人们则要告别拜年、串门、聚会的热闹日子,各自踏上工作岗位。年年此日都是离别日,今年今日,你是何心境? [详细]

    02-21 09-02中国新闻网
  • 交管部门预计:初六中午返京高速路最拥堵

    堵了.png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信息,2月21日将是市民返京客流最集中的一天,高速路将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数据显示,昨天一天,北京地区共有55万余名旅客乘火车抵京,预计未来几天返程客流还会持续增加。[详细]

    02-21 09-02北京青年报
  • 大龄青年过年该不该收红包?网友:没结婚就大方收

    guonian_副本_副本.png

    广东人派利是的仪式感得到不少人认同  大龄青年在网上讨论该不该收红包;外来媳妇被广州派红包的仪式感吸引……今年,不少人对红包有了更多新体验、新感受。[详细]

    02-21 08-02羊城晚报
  • 内蒙古正月初五“送穷土”:习俗随时代而变

    题:内蒙古正月初五“送穷土”:习俗随时代而变 孙子一脸迷茫地问道:“为什么起这么早……”  武桃花对孙子说,按照往年习俗,今天是正月初五,必须早起,起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送穷”。[详细]

    02-21 08-02中国新闻网
  • 土耳其否认将在苏丹红海岛屿建立军事基地

    正在苏丹访问的土耳其副总理哈坎·恰武什奥卢20日在喀土穆向媒体表示,土耳其无意在苏丹东部红海沿岸的萨瓦金岛建立军事基地。”  他还表示,土耳其正努力恢复萨瓦金岛的历史风貌,使之成为吸引人们前往的旅游目的地。[详细]

    02-21 12-02新华网
  • 印媒给中国传了一个“大谣” 巴基斯坦参议院坐不住了

    19日,包括印度知名主流媒体——亚洲通讯社(ANI)、《今日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等多家印度媒体曝出了一个所谓“大新闻”。《今日印度》:Salaam Walaikum(你好), 你好:巴基斯坦参议院批准宣布汉语为官方语言的议案。[详细]

    02-21 12-02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