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羊膜细胞或可用于中风治疗

2018-02-22 10:49:3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悉尼2月22日电 澳大利亚等国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发现,为中风患者注射人体羊膜细胞可有效减少脑部损伤,同时有助于患者恢复。

羊膜是胎盘的最内层,是一层半透明的薄膜,为单层上皮细胞互相连接构成。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为主要症状的疾病,具有极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脑中风主要分为出血性中风(脑出血)和缺血性中风(脑梗塞)两大类。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注射人体羊膜上皮细胞有望用于缺血性中风治疗。

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在中风1.5小时后静脉注射人体羊膜上皮细胞,这些细胞可以迅速进入大脑受损区域,显著缓解炎症并减少神经细胞死亡。即使在中风1至3天后注射人体羊膜上皮细胞,仍然能加快康复过程,改善机体的功能恢复状况。

领导研究的乐卓博大学的克里斯·索比教授在该校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注射人体羊膜上皮细胞是一种有效的细胞疗法。羊膜上皮细胞是羊膜干细胞的一种,它保留了胚胎干细胞的特性,有较强的分化潜能及免疫耐受能力,不会被人体排斥,也不会致癌。而羊膜组织系产后废弃物,相对容易获取,不会引发伦理争论。

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中风》杂志上。据了解,参与研究的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在不久后开展相关的人体临床试验,进一步评估这种方法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相见时难别亦难 国人大年初六“话离别”

    离别.png

     “下田备春耕,穷气送出门。”在传统年俗中,正月初六为马日,千家万户要祭送穷鬼,农民要下田春耕。而当下,在初六这天,人们则要告别拜年、串门、聚会的热闹日子,各自踏上工作岗位。年年此日都是离别日,今年今日,你是何心境? [详细]

    02-21 09-02中国新闻网
  • 交管部门预计:初六中午返京高速路最拥堵

    堵了.png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信息,2月21日将是市民返京客流最集中的一天,高速路将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数据显示,昨天一天,北京地区共有55万余名旅客乘火车抵京,预计未来几天返程客流还会持续增加。[详细]

    02-21 09-02北京青年报
  • 离乡返程惜别照刷屏 网友晒“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houbei.png

    昨天是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从家乡踏上返程的路,晒离家依依惜别的主题的内容也走红网络,有晒自己父母给车后备箱里塞满东西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祝福,有晒家乡的美景表达对家乡的留恋,有晒火车站或车票抒发离家的不舍,短视频也成了晒离家情绪的...[详细]

    02-22 09-02北京青年报
  • 因港口运输压力持续不减 海口初七临时调休一天

    2018年2月21日,海南省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大港口迎来客流高峰。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海口历来的春运高峰从初三初四开始一直要延续到初七、初八,像这几天每天过海量预估有两万到两万三千辆,要完全缓解可能还要两天时间。滞留的车辆占据了海口市...[详细]

    02-22 09-02央广网
  • 美国赌城一枪手落网 曾连续枪杀露宿者致2死2伤

    连续枪杀街边露宿者致2死2伤。报道称,拉斯维加斯警方表示,随着危险人物卡斯特利翁(Joshua。[详细]

    02-22 10-02环球网
  • 春节假期中国游客赴日做啥?日媒:选择更多元

    据日媒报道,春节期间,很多中国游客利用长假访问日本,很多还是访日两次以上的回头客。购物预算定在20万日元以上的人和定在15万日元以下的人处于基本相同的数量。[详细]

    02-22 10-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