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人民党获参院议席超九成

2018-02-26 01:0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耀辉

中新社金边2月25日电(记者 黄耀辉)新一届柬埔寨王国参院议会选举结果25日晚间公布,据官方的初步结果,人民党在本次参议院选举得11097选票,获超过九成下届参院席位。

据国家选举筹备委员会称,柬奉辛比克党获271选票;柬埔寨青年党获得3选票,高棉民族团结党获得182选票。

新一届参议院参议员为62名,共设8个选区。根据柬法律,参议院成员由国会议员及全国各乡、区理事会成员投票间接产生。其中,2名由柬国王任命,2名由国会推选,58名通过选举产生。

柬国家选举筹备委员向媒体表示,据初步统计,第四届参议院选举投票率为99.79%。

当日投票共有276名民间社会组织监督员参加,包括日本和马来西亚,以及300名国内外媒体采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亿万中国人民向世界发出邀请

    2018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致辞,和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全世界发出北京2022的盛情邀请。[详细]

    02-25 21-02央视网
  • “一号文件”在基层

    天气变暖,草木萌动,农村进入春耕春种的繁忙时节。冯文会说,产业强了,带动人气,人气又促进产业发展,村民干劲足,村子就不会衰败了。”姚国记说,他所在的祥符营村是刘集镇第一个完成回迁的村子,从拆迁到搬进去只用了6个月时间,全村500多户村民住进新房。[详细]

    02-25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新华网评:书写顽强拼搏再创业的奋斗答卷

    1936年和1939年,美国记者斯诺两次采访延安和陕北革命根据地,有感于中国共产党人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勤勉奋斗,盛赞这种精神、力量、热情是人类历史丰富灿烂的精华,是“东方魔力”、“兴国之光”。[详细]

    02-25 13-02新华网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官网地图抹去大半中国 日企致歉后存留板块无台湾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24日,有网络爆料称日本京瓷集团中文官网在显示“京瓷各地分支机构”使用的中国地图中,缺少了西藏、新疆、台湾、海南、内蒙古、广西、宁夏等省、自治区的全部或部分区域,且在“全球网点”的亚洲部分中,台湾与大陆、韩国、越南等并列,引发关...[详细]

    02-26 00-02人民网
  • 印度准许中国船员在港口登岸休息

    25日下午,一艘中国籍远洋货船停靠印度孟买期间,10名船员离船登岸休息。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和孟买尼赫鲁港务局为登岸休息的中国船员举行了联合欢迎仪式。[详细]

    02-26 00-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