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见萨德尔讨论组阁事宜

2018-05-20 21:43: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程帅朋 张淼

新华社巴格达5月20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总理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总理阿巴迪19日会见“行走者联盟”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讨论组建新一届政府事宜。

声明说,阿巴迪在会见中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接受国民议会选举结果,通过合法途径提交反对意见。他表示,和萨德尔的会面是为了共同努力尽快组建新一届政府。阿巴迪和萨德尔认为,新政府应包容各派别,致力于向民众提供服务和就业机会,推进反腐进程。

萨德尔表示,两人的会面向民众传达出积极信息,即新政府将顾及所有民众。他强调,尽快组建新政府符合民众期望。

伊拉克本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选举最终结果,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巴德尔组织”领导人阿米里领导的“法塔赫联盟”以47席位居第二。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最初认定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获得37席,后修正为42席,排名第三。

伊拉克宪法规定,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的党团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政府。依据2010年伊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释,有组阁权的所谓“最大党团”可以是选举结果揭晓后再重新组成的新联盟。

此间舆论认为,政见相似的萨德尔和阿巴迪有望联合,寻求组建新一届议会“最大党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粤澳海事合作提质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近日在汕头南澳举行的粤澳水上交通安全及航道管理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粤澳两地海事部门就港珠澳大桥建成后水上通航安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粤澳游艇自由行海事实施细则、珠江口区域海上应急救援等12项议题的合作措施达成一致意见...[详细]

    05-20 21-05央广网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狮泉河镇“康乐新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藏阿里5月20日讯(记者。董家朋)5月14日上午,“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西藏行阿里报道组来到了狮泉河镇“康乐新居”。[详细]

    05-20 21-05中国经济网
  • 中国“校企联盟”为印尼培养“一带一路”建设人才

    图为印尼智民学院院长陈玉兰向学生介绍“留学中国”的细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量身打造的中国校企联盟“订单式”人才培养,让印尼学生心驰神往。[详细]

    05-20 2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