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提醒中国旅行者防范电信诈骗

2018-05-20 21:58: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巴黎5月20日电(记者应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日前发布信息,提醒旅法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电信诈骗。

  据使馆网站发布的提示,近日,多位旅法中国公民反映收到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和国内公安机关、保密机关、国际刑警组织等的诈骗电话。有不法分子自称是“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领事”,并使用技术手段将来电号码显示为使馆领保电话,告接电人因涉及信用卡诈骗等,已被国内公安机关、保密机关或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并以短信或微信方式发送由“国家保密局”下发的所谓红头文件,诱骗威胁其汇款。

  领事部19日召开紧急会议,向旅法侨胞和留学生通报相关情况,指出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馆已多次在各自平台发布相关提醒,中国驻法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使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公民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汇款,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与任何机构进行下一步联系,不会电话通知中国公民涉及信用卡诈骗、信用卡超支、信用卡被冻结等情况。

  领事部还提醒,不要在电话里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遇来电人要求“不要与家人朋友联系,以保证他们安全”,或提出其他不合常理的要求,切勿相信,应当通过其他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法国警方报案,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今天,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520表白……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不得不说,有这样一些人用热血和豪情,表白祖国他们以站立的姿态告白坚定的脚步捍卫着足下的这片土地。来源:中国华电他们以“水”的姿态告白倾泻的急流谱写出清洁发电的诗篇。[详细]

    05-20 21-05人民日报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见萨德尔讨论组阁事宜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总理阿巴迪19日会见“行走者联盟”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讨论组建新一届政府事宜。声明说,阿巴迪在会见中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接受国民议会选举结果,通过合法途径提交反对意见。[详细]

    05-20 21-05新华网
  • 为歧视言论道歉?美国联邦调查局对话华裔社区

    向在场民众分享联邦调查局的调查、行动过程,破除迷思。Wray)日前于美国国会答覆质询时指出,来自中国的教授、科学家、学生,都在为中国政府收集情报,并声称这样的情况在全美分局都可见到,引起华裔反弹。[详细]

    05-20 21-05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