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已造成逾百人死亡 至少80人失联

2018-07-09 14: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的西日本暴雨灾情9日在各地继续扩大,已造成12府县共104人死亡,失联人员达到80人以上。在四国等地的灾区,救援和搜寻行动持续进行。气象厅解除了所有大雨特别警报,但呼吁继续警惕地质灾害与河流泛滥。总务省消防厅称,截至8日晚间9点,15个府县的疏散点共有2.3万人暂避。

  当地时间7月8日,日本仓敷,当地民众将宠物带离被洪水围困区域。

  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地区河流决堤,约3成地区被淹,超过1000人一度被困在建筑物房顶等处等待救援。国土交通省使用泵车在该地区开展排水作业。该市称,遭水淹的民宅估计约4600户,地区一带的暂避人数可能在3000至5000人。在患者和职员等受困的“真备纪念医院”,9日凌晨所有人被救出。

  8日以后各地也继续确认死者。在广岛县,熊野町的民宅区发生地质灾害,12人失联,疑似为其中1人的遗体被发现;在福山市,因蓄水池决堤而整个房屋被冲走的女童(3岁)遗体也被发现。爱媛县宇和岛市因地质灾害而在家中被活埋的男性(63岁)和高知县大月町后山崩塌导致民宅垮塌的女性(58岁)死亡。仓敷市真备町地区也发现了多具遗体。据广岛市介绍,发生大型地质灾害的该市安芸区新发现了3具遗体。

  据厚生劳动省称,8日下午1点,广岛等11个府县共约26.7万户断水。

  日本政府8日设立了紧急灾害对策总部。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希望全力救人救助和引导疏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台风“玛莉亚”即将登陆

    9日14时-10日14时,台湾东北洋面和东海南部的中东部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10级,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琉球群岛以东洋面将有9-12级大风,台风“玛莉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有13-17级。[详细]

    07-09 14-07中国新闻网
  • 30年后,3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我们去哪养老?

    上海老龄科研中心原主任殷志刚介绍,上海是我国第一个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地区,也是中国目前人口老龄化比重最高的地区。北京大学社会学家、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会副会长陆杰华等专家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养老服务市场发展,但政策落地还存在困难。[详细]

    07-09 14-07半月谈网
  • “北大姐弟”养成记:父母不在身边 学习全靠自觉

    11.png

    儿女双全,是中国父母的传统愿望,如果儿子女儿不仅是同月同日生,还先后考上北京大学,那该有多高兴。”  今年以718分的高分考上北京大学的周川,从五年级开始,就和姐姐一起,跟父母分开了,姐弟俩来到遂宁读书。[详细]

    07-09 09-07华西都市报
  • 青海格尔木产业扶贫助长实现效稳定脱贫

    题:青海格尔木产业扶贫实现长效稳定脱贫 近年来,格尔木市按照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贫举措,因地制宜,通过发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为实现长效稳定脱贫提供了支撑。[详细]

    07-09 14-07中国新闻网
  • 巴西法院暂停释放令 前总统卢拉牢狱生涯“未完待续”

    据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报道,巴西一名法官8日做出判决,暂停释放巴西前总统卢拉。报道称,反腐败法官若昂·佩德罗·内图吉卜兰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声称,上诉法庭一月份所作判决不允许被动摇。[详细]

    07-09 14-07环球网
  • 泰国总理巴育抵达普吉指挥游船事故救援

    (记者 孙广勇) 泰国总理巴育9日中午前往普吉,指挥游船倾覆事故的救援工作。据报道,巴育下午还将飞往清莱,前往清莱洞穴救助指挥中心视察足球少年救援情况,并看望参与洞穴救援人员。[详细]

    07-09 14-07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