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禁止海外留学生在议会实习,为防中国?

2018-07-13 02:47: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2日报道,澳大利亚议会已经禁止海外留学生在联邦议员办公室实习。该报称,这是因为议员担心中国留学生获得机密材料的访问权。

  根据新法令,通过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组织的议会实习,将仅限于澳大利亚公民,尽管联邦议员仍可以在非正式的基础上向外国人提供实习或工作机会。

  路透社称,这项改革很明显是在“阻止中国人刺探澳大利亚事务”。中国留学生申请到澳议会和政府实习的比例很高,甚至有人在议会或政府以实习生的身份工作多年。实习生可以进入联邦议员的办公室,并参与一系列影响国家政策制定的活动。一些澳议员向参议院和众议院议长表示,他们担心中国留学生会利用这一特权,获得议员和部长办公室的访问权。

  澳大利亚参议院议长瑞安的发言人拒绝回答本次政策修改的直接原因。对于路透社记者询问“此举目的是否在于阻止中国人干预”,他不予置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外交部举办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四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12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表示,近年来,湖北认真贯彻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积极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详细]

    07-13 02-07新华社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渝北区利用大数据核查精准救助 住“豪宅”开“宝马”吃低保无路可逃

    渝北区民政局开启智能模式,通过大数据网络信息核查,为精准社会救助把关护航。试点中,新核查系统大数据共享,让低保申请认定更为准确。[详细]

    07-13 02-07重庆晨报
  • 英国发布“软脱欧”白皮书,拟建立新英欧“自由贸易区”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发布脱欧白皮书,这份白皮书长达98页,描绘了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蓝图。[详细]

    07-13 02-07环球网
  • 20岁身家近10亿美元,卡戴珊小妹跻身亿万富豪遭质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日报道,金·卡戴珊同母异父的小妹、尚不满21岁的凯利·詹娜因经营网红化妆品店大获成功,净资产很快就能突破10亿美元大关,即将凭“白手起家”问鼎全球最年轻的十亿级富豪。美国《纽约邮报》12日称,与家族其他姐妹名媛蹿红的路数类似,詹娜...[详细]

    07-13 02-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