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布空气污染治理新战略

2019-01-15 17:1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家伟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14日发布一份新的战略规划,将采取多项措施治理空气污染,以降低空气污染对社会及民众的负面影响。

  这份“洁净空气战略”的一个长期目标是大幅减少空气中的颗粒物水平。政府承诺到2025年,让英国居住在颗粒物污染水平超标地区的人数减少一半。超标是指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标准。

  与此同时,该战略计划到2020年将空气污染给英国社会带来的经济损失每年减少17亿英镑(约合21.9亿美元),并且从2030年起更要每年减少经济损失达53亿英镑。

  英国已于2017年宣布,将从2040年起禁止出售新柴油和汽油汽车。为实现“洁净空气战略”目标,英国政府不仅将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管制车辆排放,还将对多种其他排放来源进行更严格管理。例如政府、企业和社区将合力对许多家庭使用的火炉进行管理,限制污染严重的化石燃料和燃烧效率不高的火炉等供暖设备在市场上销售。此外,政府也将引入新的管理条例,要求农民使用低排放的农业技术,尽可能降低施肥等作业带来的污染。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说,提到空气污染,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汽车尾气排放,但事实上交通污染只是其中一部分,这个新战略规划的目的就是要让社会各领域的人们都参与到污染物减排上来,洁净空气,从而保护民众健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我国外贸进出口规模去年创历史新高(权威发布)

    1547492398664_1.jpg

    (记者罗珊珊)国新办14日举行2018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2018年,我国外贸实现了稳定增长,并带动进出口规模达到新的历史高点,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 《意见》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详细]

    01-15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苏州一小学有博士家长194人 学校回应:区域特点

    boshi.png

    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曾在微信公众号中介绍称,苏州工业园区翰林小学有博士(含博士后)家长194人,其中博士爸爸133人,博士妈妈61人。除了会继续请博士爸爸来上课,李老师称后续也会考虑请博士妈妈来上课,为了让学生更全面成长。[详细]

    01-15 08-01北京青年报
  • 小伙下载"个税App" 竟发现自己在3家公司上班

    而申请办理撤销商事登记时所需的材料也很简单:《申请表》(附身份证复印件,核原件)、《报警回执》和《承诺书》。冒用身份信息跨区登记多家商事主体的,申请人只需提交一份由其中一家商事主体登记住所地辖区公安机关出具的《报警回执》。[详细]

    01-15 07-01中国青年报
  • 美国新泽西州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

    美国新泽西州一处邮件处理设施内14日发生持枪劫持人质事件。新泽西州检察官办公室14日下午发表声明说,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在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位于新泽西州西部的一处邮件处理设施内。[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 德国八大机场将罢工波及22万乘客

    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14日号召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堡等8个机场的安检人员继续罢工,22万名乘客的出行将受到影响。德国此次机场安检人员罢工始于1月7日,之前在柏林泰格尔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杜塞尔多夫、科隆-波恩和斯图加特机场,已导致600个航班被取消。[详细]

    01-15 1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