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66人

2019-01-20 08:0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昊 崔元磊

  1月19日,在墨西哥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石油公司专家在事故现场调查。 新华社发(戴维·德拉帕斯摄)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19日电(记者吴昊 崔元磊)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19日表示,该州18日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6人,另有70多人受伤。

  梅内塞斯当天在首都墨西哥城国家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伤亡数据仅是初步情况,仍有很多受伤民众处于危急状态。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向遇难者致以诚挚哀悼,并表示当前转治伤员、拯救生命是最重要工作,他要求政府全力配合。目前,部分伤情较重人员已被转移至墨西哥城接受救治。

  伊达尔戈州特拉韦利尔潘市的一处输油设施18日下午遭不法分子偷油,随后发生爆炸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现场聚集了约600至800名民众,很多人伤势严重。

  近年来,墨西哥偷油现象严重,墨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嗨”翻天!小学校长带师生跳“鬼步舞”走红网络

    guibuwu.png

    2019年1月14日,黄河新闻网、三晋都市报记者驱车前往临猗县临晋镇,走进西关小学,与张鹏飞面对面,近距离感受魔力四射的曳步舞。音乐声响起,张鹏飞喊着节拍,带领700多名师生尽情地踏着魔性十足的舞步,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嗨”翻校园……[详细]

    01-16 09-01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 老人花十万多元收藏名画 收藏品没见着卖方还不退钱

    买了所谓名画和纪念币 升值不成想退不易 多亏警方介入 最终拿回10万多元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梁先生发现,不论是画家的画儿,还是第四套人民币,荣盛众藏声称的所谓“卖掉”都成了没影儿的事。[详细]

    01-18 09-01北京青年报
  • 国际足联考虑在2022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

    国际足联峰会正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主席因凡蒂诺17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商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可能性,打算把部分比赛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详细]

    01-19 09-01新华网
  • 亚洲杯16强全部出炉:国足对阵泰国 日本遭遇沙特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19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比赛结束。进入淘汰赛的16支队伍也全部产生,分别为阿联酋、泰国、巴林、约旦、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伊朗、伊拉克、越南、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和阿曼从小组赛,它们接下来将为8强席位...[详细]

    01-19 09-01人民网-体育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