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欣然命案凶手翻案声称审判中有差错 遭法庭驳回

2019-05-16 08:43:21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2014年8月1日,美国加州,南加州大学学生悼念遇袭身亡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纪欣然父母向出席悼念仪式的学生鞠躬致意。涉嫌袭击纪欣然的4名青年被指控一级谋杀的罪名。

  中国侨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命案已认定有罪并被判终身监禁的凶手之一加西亚(Andrew Garcia)试图翻案。5月13日,加州第二上诉法庭的法官驳回了加西亚翻案的动议。

  据城市新闻社报道,2014年7月24日发生的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纪欣然被围殴致死一案,经过法庭数年审理已然定案。参与殴打纪欣然的凶手之一加西亚被认定犯有一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然而,加西亚前不久委托律师向加州第二上诉法庭提出动议,声称审判过程中有差错,但是由3位法官组成的审议小组在13日驳回了加西亚的动议,认为法庭审理过程无误,证据充足,维持原判。

  加西亚的同案犯、案发时年龄分别为17岁和16岁的奥丘阿(Alberto Ochoa)和谷艾瑞罗(Alejandra Guerrero)也先后被陪审团认定一级谋杀罪成,他们也被判终身监禁。另一个同案犯迪卡门(Jonathan Del Carmen)向法庭认下了二级谋杀罪。

  纪欣然父母的代理律师蔡玟慧在今年初法庭对凶手之一的奥丘阿做出宣判之前对法官说,纪欣然是家里的独子,在他父母眼里,这个唯一的孩子是他们的骄傲,也是他们生活的希望。而凶手则凶残地夺走了纪欣然父母生命中的唯一寄托。

  

  蔡玟慧律师说,这个案子最终定案了,但是世上仍有两个人日日夜夜思念着纪欣然。宝贵的生命逝去之后是不可挽回的损失,法庭唯一能做的是维护社会的正义。(郭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银行发布公告核查客户身份 不配合者账户或受限

    1.jpg

    广发银行也称,如果客户在该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存在不完整、不真实、有误等情况,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网点办理核实和补充修正。浦发银行去年规定,自2018年7月26日起,针对身份证件过期超过90天的客户,其名下账户的非柜面服务将予以暂停。[详细]

    05-16 08-05北京青年报
  • 应对外来压力 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

    2.jpg

    在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增多情况下,中国经济如何稳得住,备受关注。中国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称,网络提速实际上是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利于降低互联网企业运营成本,推动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详细]

    05-16 08-05国是直通车
  • 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水 内蒙古中东部有沙尘天气

    今晨,河南中东部、湖北中东部、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中西部、福建东部等地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5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西北部和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江汉大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详细]

    05-16 07-05中国新闻网
  • 小伙驾驶吊车进入火场勇救14人:做自己该做的事

    就在受困群众感到绝望的时候,19岁小伙兰郡泽冒着生命危险,驾驶吊车迅速赶来救人,14名居民化险为夷。楼上的居民看到有吊车救人,都挥舞着毛巾呼救。兰郡泽仔细确认,楼上再没有人呼救了,他才和父亲开着吊车离开,回到工地。[详细]

    05-16 08-05人民日报
  • 今天凌晨你熟睡时,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针对华为!

    今天凌晨你熟睡时,美国又进入“紧急状态”,针对华为。多家外媒今天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详细]

    05-16 08-05环球网
  • 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做好全面军事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外部威胁。[详细]

    05-16 07-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