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若俄暂停《中导条约》将采取行动 俄方回应

2019-06-27 07:21:5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海外网6月26日电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周三(26日)表示,如果北约针对俄方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一事采取行动,莫斯科将以对等军事措施作为回击。此前,北约方面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履行《中导条约》,北约将采取措施予以回应。

  据路透社(Reuters)26日援引俄新社报道,里亚布科夫周三表示,如果北约针对俄罗斯决定暂停1987年《中导条约》采取措施,莫斯科方面将对任何措施作出实质回应。里亚布科夫说:“如果这些威胁变为现实,那么我方将不得不采取对等的军事措施。”

  本周早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的防长会议上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履行《中导条约》,北约将被迫采取措施予以回应。斯托尔滕贝格指出,俄罗斯只有5周的时间来挽回条约,而如果俄方拒不履行相关义务,北约将采取经过深思熟虑的防御性协同回应措施。

  据悉,《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射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

  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去年10月20日,美国方面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则回应称,如果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发展“独特类型的武器”。

  今年2月2日美国方面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全面履行该条约,条约将在6个月后终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随即表示将采取对等回应,并于3月4日签署命令,随即正式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直到美国停止违反条约或者条约失效为止。(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地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 调整金额增幅略高于去年

    QQ截图20190626083706.jpg

    进入6月份,已有北京、广东、湖南、宁夏等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有关专家表示,“5%左右”的调整水平,指的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详细]

    06-26 08-06经济日报
  • 首批5G手机7月底上市 1000-2000元档的需等到明年底

    078d3f2a6686452e8275afd91e67bbb7.jpg

    25日,中国移动联合31家合作伙伴发布42款5G商用终端,其中不乏5G手机。中国移动首批5G终端交付万台。中国移动透露,首批终端预计7月取得国家入网许可,7月底开始陆续启动上市。[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现有吸毒人员超240万 冰毒成滥用“头号毒品”

    0075badfdf674fa082cd1ce78bfa6832.jpg

    毒品渗透加剧、毒品犯罪高发、手段更加诡秘……作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害之一,毒品的蔓延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在240.4万名现有吸毒人员中,滥用冰毒人员135万名,占56.1%,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中国滥用人数最多的毒品;滥用海洛因88.9万名,占37%;滥用氯胺...[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大连警方通报“女子半夜遭殴打”:抓获犯罪嫌疑人

    11.jpg

    据大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25日晚22时许,大连市警方经连续工作,在甘井子区南关岭一居民小区将网传“女子半夜遭殴打”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1岁,大连人)抓获。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其女友感情纠纷情绪波动,酒后于22日凌晨路遇被害人吴某,对其使用暴...[详细]

    06-26 08-06中国新闻网
  • 世界首次!我科学家成功破译古小麦全基因组

    日前,我国科学家在古代小麦基因组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测定并分析了距今约3800年的小麦全基因组序列。吉林大学教授崔银秋研究团队供图  这项研究由吉林大学教授崔银秋研究团队与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宫磊研究团队合作完成。[详细]

    06-27 06-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上海国际电影节:建构地缘文化的国际视角

    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正深刻融入上海构建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规划,成为中国参与全球文化治理的关键平台,并在影视文化领域践行着上海的“源头”与“码头”作用,体现出对自我身份与空间功能的不断再认。[详细]

    06-27 06-06光明网-《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