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卯劲欲在这一产业超越中国

2019-07-22 08:05: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台媒称,日前传出美国政府开始采取行动发展5G产业,试图超越大陆。

据台湾《旺报》7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鼓励美企与日本、墨西哥、印度、欧洲等国家合作研发,生产5G设备,希望能够超越大陆。

据了解,美国政府打算投入12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资金研发,华尔街至少拥有3000亿美元资金可以快速部署,美国政府考虑与创投公司、私募股权和资产管理公司等合作,采取一系列计划加入5G技术开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全球进入5G电信技术主导地位竞争时代,美国国防部以及商务官员在一场会议上提到,美国企业将战胜中国拥有5G技术的企业,美国政府正在研拟计划加速美国开发5G解决方案,试图战胜蓬勃发展的中国5G产业。

报道称,在外界看来,美国在5G竞争中处于落后地位,美国对中国科技企业华为的封杀行动,显露出对中国5G发展的担忧。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指出,5G时代中国首次进入移动通信产业的第一阵营,未来三年内5G用户有可能超过5亿人次,或再创5G行业史新纪录。

《旺报》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已经和多家龙头企业、运营商,讨论如何将5G应用在各个领域,包括5G和车、5G智能教育、5G智能制造、智能矿山、智能机场、远程教育、智慧电网、智慧农业等,希望透过5G赋予各产业新的能量。

此外,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中国移动计划5G到年底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基站,同时,中国移动建立了五大行业联盟,包括多媒体创新联盟、飞联网联盟等,通过5G联创共同推动5G与垂直行业的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英方称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 陆慷: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1bdf93631e6347e597a30cc5f183c84e.jpg

    (记者 蒋涛)对于英方近日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表示,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详细]

    07-19 08-07中国新闻网
  • 韩正:确保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户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韩正表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详细]

    07-19 07-07新华社
  • 江西92名儿童被三伏贴灼伤 儿童适用三伏天灸吗?

    儿童被三伏贴灼伤.jpg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多名儿童出现灼伤等不良反应的事件引发关注。”  李滋平教授介绍,省中医院的儿童三伏贴中,60%是因为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易感冒等,40%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07-19 08-07南方日报
  • 15岁女孩失联九天 监控显示她曾凌晨出现在堤坝边

    最新监控显示,7月9日凌晨时分女孩消失在防洪堤坝边,过后江面上泛起水花 15岁丽水青田少女夏思丽原本7月15日要去上海办签证,去往西班牙找父亲,但7月8日出门后音讯全无,至7月18日已失联整整9天,依然下落不明。[详细]

    07-19 08-07钱江晚报
  • 载有14名中国游客的柬埔寨巴士翻覆 致2死1人重伤

    载有14名中国游客的柬埔寨巴士翻覆。记者21日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获悉,2名中国游客当日在柬埔寨暹粒省荔枝山区域因车祸身亡,另有一名中国游客伤势严重[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 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被打死

    伊拉克军方21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等当天在伊北部尼尼微省发起军事行动,打死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明还说,国际联盟当天出动飞机对尼尼微省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拜阿季地区实施空中打击,打死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