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被批利率言论“混乱” 英媒:降息之际面临沟通挑战

2019-07-22 08:05:3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英媒称,美联储因其一位高级官员发表了影响市场的言论而被华尔街抨击播下“混乱”种子,凸显这家美国央行在即将进行历史性降息之际所面临的沟通挑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9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重要的货币政策制定者约翰·威廉姆斯的言论引发愤怒,正值经济学家和投资者估计7月晚些时候可能出台的货币宽松政策规模的敏感时机。

报道称,人们18日一致认为美联储会降息25个基点,在全球经济疲软和贸易关系紧张的背景下,这是一个有限保单。但在威廉姆斯阐述了于低利率和低通胀环境下采取“预防性”行动的理由后,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骤增,美国国债价格大幅上涨。

报道称,这促使纽约联储银行进行了异乎寻常的澄清,称威廉姆斯的言论“与即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无关”。这一澄清使得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采取更大幅度货币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从18日的66%回落至19日的37%。

财富管理公司格卢斯金-谢夫同仁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和战略师戴维·罗森伯格说:“说到美联储的公开讲话,我认为人多嘴杂,正在播下混乱的种子。过去有段时间,美联储被指责不够透明。现在,钟摆朝另一个方向摆得太远了,尤其是在人们看法大相径庭的时候。”

报道称,就在纽约联储银行发表上述声明数小时前,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表示,有必要在经济数据变得越来越负面之前采取宽松措施,给这个混乱局面增添了又一个鸽派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英方称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 陆慷: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1bdf93631e6347e597a30cc5f183c84e.jpg

    (记者 蒋涛)对于英方近日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表示,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详细]

    07-19 08-07中国新闻网
  • 韩正:确保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户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韩正表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详细]

    07-19 07-07新华社
  • 江西92名儿童被三伏贴灼伤 儿童适用三伏天灸吗?

    儿童被三伏贴灼伤.jpg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多名儿童出现灼伤等不良反应的事件引发关注。”  李滋平教授介绍,省中医院的儿童三伏贴中,60%是因为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易感冒等,40%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07-19 08-07南方日报
  • 15岁女孩失联九天 监控显示她曾凌晨出现在堤坝边

    最新监控显示,7月9日凌晨时分女孩消失在防洪堤坝边,过后江面上泛起水花 15岁丽水青田少女夏思丽原本7月15日要去上海办签证,去往西班牙找父亲,但7月8日出门后音讯全无,至7月18日已失联整整9天,依然下落不明。[详细]

    07-19 08-07钱江晚报
  • 载有14名中国游客的柬埔寨巴士翻覆 致2死1人重伤

    载有14名中国游客的柬埔寨巴士翻覆。记者21日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获悉,2名中国游客当日在柬埔寨暹粒省荔枝山区域因车祸身亡,另有一名中国游客伤势严重[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 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北部被打死

    伊拉克军方21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等当天在伊北部尼尼微省发起军事行动,打死7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明还说,国际联盟当天出动飞机对尼尼微省靠近叙利亚边界的拜阿季地区实施空中打击,打死3名“伊斯兰国”武装分...[详细]

    07-22 07-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