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2016-05-29 19:34: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朱圣宇

央广网郑州5月29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河南近日推出新政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郑州居民杨先生前不久陪妻子看病,医院做了多项检查,开了很多药物,杨先生花了不少“糊涂钱”。

杨先生说:“开药给你开的多。有的不给你报有的给你报,咱也不懂。”

很多医院从患者检查项目上做文章,按项目付费让患者花了不少冤枉钱。河南省卫计委医改办副主任朱声勇说,这次《方案》提出要建立以按病种付费为主,与按人头、按服务单元相结合的复合型付费方式,逐步减少按项目付费。“比如说一个疾病,按照临床路径,基本上确定一个方法,也就是格式化的,包括你的用药、检查、治疗、护理各个方面规定的很细,就控制它盲目提高收费。” 朱声勇说。

河南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孟鑫认为,基本药物平台和制度的设立,也使得医院从加收药费变为通过提升服务获得收益。原来基本药物使用的比例小,现在增加的比例多,医院的可操作空间小了,给老百姓减轻就医难就医贵这个负担。

方案还提出,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医务人员个人薪酬不得与医院业务收入挂钩,河南省卫计委医改办副主任朱声勇说,医生这一块根据职称、工作量、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患者满意度,核定工资,政府只要投入到位了,价格也调整到位了,公立医疗机构趋利性就会降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明代宣德年制罕见瓷器将在港拍卖

    苏格兰拍卖行礼昂腾博和美国拍卖行弗里曼29日宣布,将于31日联合在香港两依藏博物馆举行中国艺术精品拍卖会,这也是两家拍卖行首次在港举行拍卖会。[详细]

    05-29 19-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记西班牙华侨华人中文学校成立20周年庆典

    通讯:学好母语是我们的荣光——记西班牙华侨华人中文学校成立20周年庆典 我们唱着祖辈的歌谣,我们诉说美丽的梦想,学好母语是我们的荣光……”  这是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的校歌。[详细]

    05-29 19-05中国青年网
  • 农庄和酒庄成为阿根廷旅游发展新动力

    位于阿根廷中部面积达78万平方公里的潘帕斯草原天高云淡,牛羊成群,其间散落的各色农庄,保留着高乔牧民特有的民俗文化。近几年,门多萨开始兴起生态旅游,一些酒庄在安第斯雪山下购买土地修建顶级专属酒店和高档餐厅,集旅游、品酒、美食、度假疗养于一体。[详细]

    05-29 17-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