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工信部联袂打造中国IT新菁英

2016-05-29 21:21:1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樊慧琴

中国青年网北京529日电(记者 樊慧琴)今天下午,第七届蓝桥杯全国高校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颁奖典礼于北京大学举行。在颁奖典礼上,百度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人才培训、学术交流和人才招聘等方面展开合作,旨在促进科技软件人才培养。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希征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希征为“蓝桥IT新菁英人才培养计划”揭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据了解,百度未来将依托蓝桥杯大赛,充分发挥技术和平台优势,促进技术人才的培养。百度传课将作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各项比赛,包括蓝桥杯在内的指定培训平台,开设教育专区,并推出百度技术专家培训视频,为更多技术学子服务;百度与工信部还将共同推出“IT新菁英培养计划”,建立培训基地。此外,百度还将在人才招聘、学术交流方面提供支持。

百度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樊效介绍到,“对于教育事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我们一直不遗余力。此次我们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达成合作并共同打造‘IT新菁英人才培养计划’,百度教育也将作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包括蓝桥杯在内的诸项比赛的官方指定培训平台,为各项比赛开设培训专区,让更多的年轻人更好的参与到比赛中。同时我们还将为比赛的优秀选手提供实习和工作的绿色通道。”

蓝桥杯主办方表示,此次百度作为合作伙伴加入,将进一步改善科技人才的知识环境,消除信息鸿沟,推进高校创新体系的建设步伐。“我们需要像百度这样的高科技企业,用技术和平台的优势引领技术人才的发展,相信百度会让更多学子领略到世界前沿的科学技术,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质技术型人才。”

现场的业内人士表示,百度通过多方战略合作在高校范围内发现人才、在实践过程中培养人才,曾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举办大数据竞赛等一系列效果显著的校企合作,除此之外,每年春招、秋招的“百度奖学金”,也为致力于IT的学子科研创新提供高额的奖学金,这些作为不仅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输送了优秀的IT新菁英,也对我国教育事业及人才培养有着长足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设立首批异地查询点

    海装上海局作为全军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之一,是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华东地区唯一一家查询点。5月29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在西安主会场和沈阳、上海、深圳、重庆分会场同时举行开通仪式。[详细]

    05-29 21-05东方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伊朗新一届议会选出临时议长

    刚刚就职的伊朗第十届议会29日在首都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为临时议长。按照惯例,伊朗新议会成立后将逐一复核新议员资格,这个过程需要几天时间,在这期间将由临时议长主持议会工作。[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德国数十人被雷电击伤 多数是儿童

    据BBC报道,数十人分别在巴黎一个公园和德国的一场足球比赛中被雷电击伤,其中大多数是儿童。霍普斯特滕的警方说,3名40多岁的成年男子受重伤,其中包括比赛的裁判,他被一道闪电直接击中,引起心脏病突发,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抢救。[详细]

    05-29 2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