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设立首批异地查询点

2016-05-29 21:03:13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设异地查询点,海装上海局入围

海装上海局作为全军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之一,是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华东地区唯一一家查询点。目前,上海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质的企事业单位数百家,以后这些企业涉及有关涉密军工产品的供需信息,都可到海装上海局查询点查询。

5月29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在西安主会场和沈阳、上海、深圳、重庆分会场同时举行开通仪式。上海查询点设在海装上海局。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www.weain.mil.cn)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需求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是军工企事业单位、优势民营企业产品和技术信息的重要汇集渠道,于2015年1月4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网站由公开网站和涉密网站组成。

公开网站依托互联网,向全社会发布公开采购信息。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登录公开网站发现,网站开设有装备采购需求、政策法规、民参军指导、采购公告、集中采购、企业名录、产品技术、装备知识、服务指南等栏目,面向社会公众、民营企业、军队装备采购部门、军工集团等用户全面开放,可实现军队装备采购需求信息发布、企业产品和技术信息推送、军地需求对接、信息动态监测等功能。

涉密网站则依托专网为具有保密资质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涉密查询服务。在5月29日首批异地查询点开通前,只有北京可以进行涉密查询。

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背景下,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已成为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的试验田,全军装备建设改革的风向标,各级装备机关转变作风的试金石。据了解,运行一年多来,网站运行平稳,目前注册用户达9000多家,军方发布需求2000多条,企事业单位推荐优势产品和技术4000多项。

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有关部门领导介绍,异地查询点是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的拓展与延伸,在企事业单位较为集中的5个城市建设首批异地查询点,目的是依托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提供装备采购信息查询、推送、对接和咨询等服务,便于企事业单位快捷高效进行装备采购信息查询与对接。

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异地查询点的开通与运行,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和影响力,丰富信息发布内容,提高信息对接时效,标志着装备采购工作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对破除军地信息交互壁垒,促进包括优势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竞争承担国防科技发展和装备建设任务,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高装备建设质量效益,具有突出带动效应和重大现实意义。

海装上海局作为全军首批5个异地查询点之一,是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华东地区唯一一家查询点,也是全军在海军设立的唯一查询点。据了解,目前上海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质的企事业单位数百家,以后这些企业涉及有关涉密军工产品的供需信息,都可到海装上海局查询点查询。

上海市国防科工办副主任伍继宏表示,上海查询点的开通运行,是军地双方共同推进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上海企事业单位参与国防和装备建设,提供了有效的信息渠道。据介绍,上海在船舶、航天等领域优势明显,去年上海军民融合产值约3400亿元,对上海工业发展带动效应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逝世 享年94岁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陈能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27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详细]

    05-29 20-05解放军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土耳其新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正式宣告成立

    由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领导的新一届政府29日赢得议会信任投票,新政府正式宣告成立。耶尔德勒姆在正发党5月22日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当选党主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授权耶尔德勒姆组建新一届政府,并于24日批准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详细]

    05-29 20-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伊朗进行务实对接

    代表团28日先后访问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工业、矿业和贸易部,财政部下属投资、经济和技术支持组织等部门,集中反映中资企业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投资政策,直接促进项目对接。会谈期间,赵白鸽提议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对接,组建涵盖...[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