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至5月查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93起

2016-06-25 07:17:4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最近,云南大理州云龙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建荣违反工作纪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移民工作疏于监管,对克扣骗取移民资金、苗尾乡套取移民资金设立“小金库”、县乡村多名领导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云南省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一案双查”的一例。

今年以来,云南省以上率下,抓实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全省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多种硬措施,全面从严从实,压实压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委对2015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13个地区和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诫勉谈话。

“今天约谈你,主要是从关心和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吹吹风、提个醒,希望你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能从中有所反思、有所触动,回去以后积极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6月7日下午,云南省林业厅党组逐一约谈省森林公安局等8个单位的19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在全省林业系统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我们将以此次诫勉谈话为契机,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真正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楚雄州禄丰县委主要领导被州纪委诫勉谈话,会上该县领导这样表态。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该州在出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和《州委常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基础上,以约谈提醒和问责的方式不断传导压力和责任。今年以来,该州共对2起4人次进行了主体责任追究。

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由云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带队组成调研组,分别深入16个州市开展调研,对各州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一并进行调研督查。各调研组深入到县乡村一级,收集各州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挖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今年1至5月,云南省各级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查处问题93起,处理112人,党纪政纪处理32人,组织处理66人,其他方式处理34人。(云南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安徽桐城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庭 被告人三作揖道歉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天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克胜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被告人刘珍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详细]

    06-25 06-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卡梅伦宣布将于10月辞职 大不列颠面临解体风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宣布将于10月辞职,给英国政坛带来新的冲击。24日,北爱议会第一副部长、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表示,英国中央政府无权代理北爱做出脱欧决定,要求立即启动北爱公投,考虑重新“划定边...[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派”领袖:英国不会走向孤立主义

    6月24日,英国脱离欧盟导致伦敦股市剧烈震荡,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开盘一度下跌超过8%。约翰逊和卡梅伦是大学同学,两人长期关系密切,是保守党内的政治盟友,但在对欧盟关系的问题上意见相左。[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