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给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2016-06-25 07:17:44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为防止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滋生隐形“四风”问题,浙江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一系列措施,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积极打好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预防针。

多措并举早提醒

“请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新风正气,不得违反规定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临海市纪委向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发送了这样一条廉政提醒短信。

“这样的提醒太及时了!”杜桥镇纪委书记看到后立即进行了转发。他的女儿今年正好参加高考,身边还有不少亲戚朋友正准备等录取通知书一到就给自家孩子办升学宴,这其中就不乏党员干部。“组织上有规定,我们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就更有底气了。”

与临海的党员干部一样,缙云、舟山普陀等全省多地的党员干部最近也收到了类似的提醒短信。

http://mmbiz.qpic.cn/mmbiz/uW36RyTcO4RbBZAP1h6Aga8HH3Lc6k5U1mjSGtZLZ3mwTPvQu1VQsOsuDzVzsFIGYWic30zwKXMpUVfziaIfDMB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缙云县“勤廉手机报”平台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的提醒短信

而在平湖,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专门组织校极领导等重点人员,专题学习《以案释纪——〈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开展分层谈话提醒,要求校级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带头谢绝参与“谢师宴”。

正风肃纪勤监督

除了教育提醒,全省各地也在强化监督检查问责等“硬招”上下了功夫。

平湖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从6月底开始一直到8月上旬,将持续安排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不仅要到各酒店了解情况,而且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对于违反规定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干部职工,将予以严肃处理。

舟山市普陀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则专门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发现违反规定,借“升学宴”“谢师宴”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教师,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将严格按照“两个责任”的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进行全系统通报。

龙泉市纪委则按照当地出台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的要求,对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追究其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浙江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安徽桐城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庭 被告人三作揖道歉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天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克胜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被告人刘珍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详细]

    06-25 06-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卡梅伦宣布将于10月辞职 大不列颠面临解体风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宣布将于10月辞职,给英国政坛带来新的冲击。24日,北爱议会第一副部长、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表示,英国中央政府无权代理北爱做出脱欧决定,要求立即启动北爱公投,考虑重新“划定边...[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派”领袖:英国不会走向孤立主义

    6月24日,英国脱离欧盟导致伦敦股市剧烈震荡,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开盘一度下跌超过8%。约翰逊和卡梅伦是大学同学,两人长期关系密切,是保守党内的政治盟友,但在对欧盟关系的问题上意见相左。[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