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等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6-06-25 07:17:45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近日,中央统战部分别召开统战系统单位和统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听取各单位汇报,要求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组和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冉万祥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全国台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黄埔军校同学会、欧美同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8个统战系统单位和部机关各司局、部9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张裔炯要求各统战系统单位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在组织落实、教育监管、制度建设、检查报告等方面下功夫,以对事业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各单位要认真对照《纪律处分条例》关于严守“六项纪律”的具体规定,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各单位要对现有的制度规范进行全面梳理,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予以重申和坚持,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要及时修订或废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会议制度,把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一系列党内生活制度同推动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形成抓党建、促业务的双赢局面,使工作、部门和队伍面貌有新的变化和进步。

苏波对统战系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主体责任落实是政治要求,是职责所在,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要真抓、常抓,持之以恒,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统战系统实际,严格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加强监督、严肃问责、认真整改,真正把责任落到实处。(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安徽桐城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庭 被告人三作揖道歉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天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克胜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被告人刘珍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详细]

    06-25 06-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卡梅伦宣布将于10月辞职 大不列颠面临解体风险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在公投结果出炉后宣布将于10月辞职,给英国政坛带来新的冲击。24日,北爱议会第一副部长、新芬党领袖麦吉尼斯表示,英国中央政府无权代理北爱做出脱欧决定,要求立即启动北爱公投,考虑重新“划定边...[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 英国“脱欧派”领袖:英国不会走向孤立主义

    6月24日,英国脱离欧盟导致伦敦股市剧烈震荡,英国富时100指数当天开盘一度下跌超过8%。约翰逊和卡梅伦是大学同学,两人长期关系密切,是保守党内的政治盟友,但在对欧盟关系的问题上意见相左。[详细]

    06-25 06-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