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山体坍塌救援抢险进行中 多管齐下挺进核心区

2016-06-26 13:18:3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邓君洋

央广网平乐6月26日消息(记者邓君洋)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20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广西平乐县沙子镇保安村委猪婆岩发生山体坍塌,导致8人被困岩洞中,其中已确定有一人不幸遇难。

记者从广西平乐山体坍塌救援现场了解到,为了顺利推进抢险救援工作开展,武警、水电第一总队官兵连续作战,按照预定方案,用两台断臂挖掘机和一台长臂挖掘机在机械救援平台抓紧清理,挖掘生命通道。因为山体上方石块呈倒悬的状态,救援队艰难加速清理碎石工作。

截止昨天下午5点,清障石方约500方,救援通道已经抵达原岩洞口位置。经专家现场的论证,原岩洞口已被坍塌破坏,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经技术专家测定,找到了打生命探测孔的位置,增援的一台200米地质钻机已经到达现场,600米长水管从山下泵水到达救援平台,争取尽快打通生命探测孔,确定是否有生命迹象,为下一步导洞作业做好准备。

为推进抢险救援工作,现场救援抢险指挥部研究决定,下一步救援抢险要重点做好:一是救援人员集中力量连夜加班打好生命探测孔;二是武警水电第一总队负责现场指挥,广西国土资源厅地环总站负责地质技术指导,中型及救援队负责导洞作业。

此外,平乐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民兵应急分队随时准备协助抢险救援,以最快的速度科学施救,确保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