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击湖北恩施 暴雨区学校停课

2016-06-26 17:23:3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毛清 童思维

央广网武汉6月26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恩施台记者童思维)连日来,地处鄂西山区的湖北省恩施州各县市出现不同程度降水,建始县和巴东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建始长梁乡榨茨河降雨量达320毫米,巴东最大降雨量为152毫米,洪涝灾害严重,当地全力应对 。

在建始县长梁乡江家垭村, 河水汹涌咆哮,已经漫出堤岸,淹没了沿河公路和附近的砂石料厂,而就在25号上午有五名村民被大水困在河边的二层楼小屋内,消防官兵尝试从山顶放绳索垂直救援,开辟跨水通道等多种方式,最终于12:30分左右,乘水势减弱将被困人员快速救出。参加救援任务的建始公安局天生派出所指导员骆传统告诉记者,底下的河水特别凶猛,特别怕这个河水塌方嘛,但是他们速度很快,很快就把他们就出来了,其中还有个娃娃。

据统计近日来建始共有12名被困群众被解救。而在巴东,山野农夫农业专业合作社,占地80多亩的蔬菜大棚全部被淹,草莓育苗,西瓜,无花果等经济作物损失80多万元。村民李大立说,这里全部淹了,淹完了,西瓜都飘起来了。

面对暴雨,恩施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受灾最重的建始、巴东两地,加强汛情监测,主动防范,全力做好应对工作。记者在建始县长梁乡政府看到,除留一人值守外,所有干部都下乡查看险情参与救灾。接到山体垮塌危及民宅报警,乡干部殷其雄正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险情,劝离灾民。

由于暴雨较大,降雨量最大的长梁乡有24个村的出村道路被淹,武警消防官兵涉险徒步进入各受困灾区应急待命,由于前期准备充分物资充足,虽然受大水围困,各村仍相对安全。正在现场抗洪指挥的建始县县长向红林告诉记者,目前当地正科学应对,全力抗洪,所有的力量都在围绕救灾和抢险进行,能够派出来的公路上的交通上的民政上的紧急救援的等等都派上了,暴雨区域的所有学生都不上课,所有走读学生都不能离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小黄帽”为返回舱安全“回家”保驾护航

    为了让多用途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航天科研人员们这次为返回舱戴上了一顶全新打造的“小黄帽”。“小黄帽”全称为“超音速稳定伞”,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508所为我国飞船主降落伞系统配备的首顶超音速伞。[详细]

    06-26 16-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湖南省宜章县境内大巴事故已造成35人遇难

    新华社记者从湖南省宜章县政府部门了解到,据最新统计,26日发生在这个县境的旅游大巴事故伤亡人数,截至下午4点30分,遇难死亡人数上升为35人,其中两名小孩;11人住院治疗,其中四人重伤。车上载人一共为55名。[详细]

    06-26 17-06新民网
  • 英270万人连署请愿举行二次公投 委员会将商此议案

    据外媒报道,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洲联盟后,部分不满民众到政府官方网站连署,要求政府再办一次进行公投。报道称,英国国会网站上连署请愿的人数若超过10万人,国会就必须考虑辩论。[详细]

    06-26 17-06中国青年网
  • 美国前黑帮老大私有物品进行拍卖 拍出1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黑帮老大巴尔杰的私人物品近日在波士顿拍卖,并拍出超过10万美元,其中包括老鼠造型的笔筒和一枚3克拉的心型钻戒。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011年在加州圣塔蒙尼加一处公寓逮捕这名逃亡多年的匪徒,执法官员拍卖当时没收的数以百计物品。[详细]

    06-26 17-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