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边防检查站开展驻地青少年学生“零距离”禁毒教育

2016-06-26 21:36:2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李健飞

边防官兵以及学生们同吸毒人员手拉手,为他们献上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央广网记者 李健飞 摄)

央广网昆明6月2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李丹丹 刘世虎)6月24日下午,瑞丽市戒毒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瑞丽边防检查站官兵携手瑞丽市第三民族中学学生约80余人,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走进戒毒所,为驻地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次“零距离”的禁毒教育。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戒毒室,听取了边防官兵对禁毒知识和吸食毒品带来危害的讲解,认真聆听了吸毒人员声泪俱下的自白,使学生们心灵受到了极大地震颤,深刻的感受到了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所产生的危害,引导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了青少年学生预防毒品犯罪的意识。随后,边防官兵以及学生们同吸毒人员手拉手,为他们献上了一首《让世界充满爱》,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戒毒,早日重返社会,过上幸福生活。

“以前觉得戒毒所是一个很恐怖的地方,通过今天走进戒毒所实地参观,发现这里其实就像是一所特殊学校,是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让他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地方。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禁毒知识,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性,回去之后我会将今天参观的所见所闻牢记于心,并告诉身边的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瑞丽市第三民族中学学生张文玲说道。

通过走进戒毒所,“零距离”接触禁毒教育,使驻地青少年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和青少年的危害,教育他们从小树立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市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牢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警示,在日常生活中,不沾毒、不涉毒,从自己做起,树立禁毒意识,并动员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参与禁毒、防毒,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22-06每日经济新闻
  • 云南德宏公开销毁毒品4.47吨

    为了有力打击和震慑境内外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增强全民禁毒、拒毒、防毒意识,“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云南省德宏州警方分别在芒市、陇川两地公开销毁近期查获的海洛因、冰毒、鸦片、吗啡等各类毒品4.4746吨。据悉,今年以来,德宏州边防支队官兵们主动出击,在边...[详细]

    06-26 21-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山西介休千人户外共修瑜伽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解说】6月26日,上千名瑜伽爱好者齐聚山西省介休市,在户外上演千人瑜伽秀,吸引当地市民前来围观。当天上午,在山西省介休市一小区广场上,上千名瑜伽爱好者身着白色短袖和黑色运动裤,端坐于瑜伽垫上。[详细]

    06-26 20-06中国新闻网
  • 西班牙大选开始投票 投票结果预计当晚揭晓

    西班牙全国26日举行议会选举,超过3650万选民将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今年5月,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签署诏令,宣布解散议会,并定于6月再次举行大选。[详细]

    06-26 18-06中国新闻网
  • 英270万人联署请愿举行二次公投 委员会将商此议案

    据外媒报道,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洲联盟后,部分不满民众到政府官方网站连署,要求政府再办一次进行公投。报道称,英国国会网站上联署请愿的人数若超过10万人,国会就必须考虑辩论。[详细]

    06-26 17-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