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发生6.7级地震 中国新疆南部部分地区震感强烈

2016-06-27 11: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马锴、符晓波

  吉尔吉斯斯坦发生6.7级地震 中国新疆南部部分地区震感强烈 中方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6日电(记者马锴、符晓波)26日吉尔吉斯斯坦6.7级地震发生后,中国新疆南部部分地区震感强烈,南疆铁路部分列车受到影响,中方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26日19时17分,在吉尔吉斯斯坦(北纬39.43度,东经73.40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距离震中较近,震感较强,其中乌恰县紧邻地震震中。“震动持续一分多钟,邻居全部跑下楼了,院子里全是人。”乌恰县就业安居小区居民穆拉丁·买买提吐尔地说,地震时自己正在家中上网,看到显示屏晃动剧烈,躲入卫生间拐角处后仍震感不断,便急忙冲到楼下避险。

  “左右晃动大概一分钟,整个人眩晕了几秒钟。”新疆喀什市英吾斯坦乡松古拉奇村住村工作人员冯卓仪说,正在村委会值班的她被村民喊出屋内,屋外空地上晃动明显。

  受地震影响,南疆铁路区间封闭,铁路部门正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目前7558次、7564次两趟旅客列车受到影响,预计将晚点。

  此间,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正在喀什市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周边国家和国内众多客商前来参展。记者了解到,当日交易展厅已于18时按既定时间清场关闭,未受地震影响。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局局长黄铁军介绍,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等财产损失报告,正在统计受地震影响情况。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消防等部门已集结待命。

  吉尔吉斯斯坦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交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7 10-06每日经济新闻
  • 各界看中国:经济调整后对世界贡献更大

    自中国GDP增速“破7”以后,继续探底下行,引发部分人士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钱晶分析称,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光伏产业制造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光伏产品的效率、成本、性能、稳定性,均具有核心竞争力。[详细]

    06-27 11-06东方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新华社:数据如花,射门是渣,这届欧洲杯太难看

    被寄予厚望的16强淘汰赛已揭开大幕,但依然“进球难产”,延续了本届欧锦赛“数据很花、射门是渣”的乏味。在已结束的39场比赛中,一共打入73粒进球,场均进球数仅为1.87个,每一个进球的间隔时间为49分钟,这意味着大半场时间就过去了。[详细]

    06-27 11-06新华社
  • 《纽约时报》传奇摄影师逝世 被赞“时尚编年史”

    据香港《文汇报》27日报道,擅长捕捉纽约市街头百态,为《纽约时报》服务接近40年的传奇街拍摄影师坎宁安,日前在纽约逝世,享年87岁。坎宁安1929年在波士顿出生,1948年从哈佛大学辍学迁往纽约,从事制帽及广告工作,后来获美军征召入伍参与朝鲜半岛战争。[详细]

    06-27 11-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