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投开展“两学一做”建言献策活动

2016-07-01 12:03:3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涛

央广网成都7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下属国有独资平台公司——成都高投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高投是我家,我为高投作贡献”建言献策活动。17位党员走上讲台各抒己见,围绕改革发展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企业发展与创新思维,为成都高投集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

自2016年5月启动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以来,成都高投集团通过发布活动通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建言献策表、设立征集信箱、公布征集电话、召开动员大会、举行演讲比赛等方式,广泛征集党员干部及员工关于国有企业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营造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截至6月28日,共收到近500人的600多份意见建议,参与建言的员工人数占高投集团总人数的70%,内容涉及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方方面面。

“建议集团开展资产证券化工作,提升资产使用效率。从宏观上来讲,做证券化是为了完善多层次资本体系;从微观层面上讲,通过资产的证券化,可以拿到自由支配的现金,不仅可以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转,还可以投资到其他项目当中,获取杠杆收益。”

“建议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链条。从一家软件企业落户成都高新区开始,不管企业是找到盈创动力服务平台还是天府软件园管理公司,都可以按统一流程入驻软件园区孵化。同时,自动纳入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享受从培训、沙龙等全方位增值服务,到‘债权融资—担保—小贷’多元化债权融资服务,到‘天使投资—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全链条股权融资服务的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

“建议引入第三方合作,引导协助有条件的子公司采用先进的安全管理理念和方法,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力争培育和树立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子公司1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鉴于PPP模式是政策鼓励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模式,故转型建设板块相关公司,并配套设立PPP稳定收益型基金,转变集团目前采用的表内负债融资为表外直接融资,搭建共赢平台,撬动社会资本,以临空经济区优质PPP项目为基础,建设省内PPP项目建设管理标杆。”

成都高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君如说,员工们纷纷表达出对集团的期盼和畅想,既有深思熟虑的完整论述,也有结合自身工作的真知灼见。活动调动了党员干部员工对参与集团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了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成都高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冉光俊表示,成都高投集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建言献策系列活动,是成都高投集团以党建促发展,推进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些为集团发展把脉问诊、出谋献策的建议,很接地气,是广大党员及员工在工作一线的经验结晶,因此可操作性也强,对于集团班子开阔视野、创新思维,推动集团进一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和参考价值。”

“下一阶段,成都高投集团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对每一条意见建议进行斟酌讨论,对可行性高的科学建议将立即开展实践。”冉光俊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成都高投集团的各项工作都要对标世界一流园区,竞进提质。成都高投集团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以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为指针,努力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发挥更大作用。

成都高投集团是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总资产规模约295亿元,注册资本金134.9亿元,下设10家全资子公司及一家上市公司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参股、控股20多家企业,形成了“建设开发、产业投资、资产管理、科技金融、园区发展”五大业务板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拥抱"互联网+" 开启新模式

    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强表示,随着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交易品的上市,中矿投开始打造以生态为统领的‘生态、玉文化、互联网+ ’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吴宏文也表示,中国珠宝玉石原石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互联网+”的模式,结合线上线下优势,在线...[详细]

    07-01 11-07央广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巴中友谊

    (记者 杨潇) 6月30日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历史悠久的友谊。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右)与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在招待会上交流。[详细]

    07-01 11-07中国经济网
  • 穿低胸装投简历 面试机会增5倍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求职者如果在简历中附上一张穿着暴露服装的照片,获得面试的几率会高出五倍。在申请的200个岗位中,附有低胸装照片的简历比照片中穿着保守的简历多赢得62个面试机会。[详细]

    07-01 11-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