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将在日本发布 网络安全公司呼吁防范虚假软件

2016-07-30 15:00:57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Pokemon GO将在日本发布 网络安全公司呼吁防范虚假软件

据《每日新闻》报道,手游《Pokemon GO》在海外人气爆棚,日本国内也有望近日发布。日本网络安全公司呼吁,在正式发布前需防范虚假游戏软件。

美国英特尔集团迈克菲公司(东京都涩谷区)表示,《Pokemon GO》在美国发布的第二天,就发现了虚假软件。该软件的名称、发布方与正规软件相同。不同的是,虚假软件会向用户发送允许软件读取短信和通话记录的请求。

感染之后,对方可能会窃取通话记录及通讯录等信息,远程操作手机进行拍照摄像,也可能会操控发送短信。此外,对方会知道该终端设备是否开机,是否为睡眠模式,会在持有人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访问特定网站。

迈克菲公司经理石川克也表示:“目前这个时期很危险,因为人们对于Pokemon GO的期待值在不断提高。希望大家不要安装除Apple和google正规应用商店之外的软件。”(编译:王妮男 审稿:张丽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为什么高考改革后生涯教育成为“必然”?

    在国新办举行的关乎此次高考改革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即说:“这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恢复高考以来最全面、全系统的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中最重要、最复杂的改革”。具体而言,此次高考改革,重在增加学生的选择权,破除唯分数论,增加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详细]

    07-30 15-07光明网
  • 女子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遭遇处罚时扬言嫁给交警

    做老婆_副本.jpg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不,昨天上午,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在宁宣高速查到一名女子无证驾驶,得知要扣车处罚时,女子十分恼火,扬言要嫁给交警,赖上一辈子。7月27日上午10时许,南京高速十二大队交警王刚在宁宣高速和凤收费站执勤时,收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一辆黑...[详细]

    07-29 08-07扬子晚报网
  • 富二代飞车夺包寻刺激 不工作称讨厌被束缚的感觉

    犯罪嫌疑人骑摩托实施抢夺。(视频截图)抢夺后,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面对民警,王彬道出了内心独白,长大成人后,本该继承母亲的事业,或是在职场打拼,但他不愿工作,讨厌被束缚的感觉。[详细]

    07-29 07-07华西都市报
  • 神秘的百慕大之谜可能与外星人有关?

    一直以来百慕大三角洲之谜一直是科学家探讨的重要话题,百慕大三角洲是地球上最诡异的地方,曾经多次飞机、船只、人类在这个恐怖又诡异的地方消失。科学家表示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在故意扰乱我们的视线,不仅如此,科学家还在百慕大三角洲发现了外星人的尸体,还有神秘...[详细]

    07-30 14-07东方网
  • 爆!科学家在北极发现新物种!竟然是哈士奇和北极熊的后代!

    科学家在北极发现一只新的物种 [详细]

    07-30 14-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