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抗洪官兵将撤离时间由上午提前至凌晨:为了不扰民

2016-07-31 13:03:10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莫小羽、王瑶

7月28日凌晨5时,江西上饶,第31集团军某师驰援抗洪抢险一线的1200余名官兵,悄悄撤离战斗了20天的鄱阳油墩街、昌洲及余干等9个防汛抗洪任务区域,再次奔赴野外驻训场。

1200余名官兵在凌晨时分离开。

7月8日,第31集团军根据救灾任务实际,按照“就近用兵、快速用兵、灵活机动”的原则,调动正在江西某地进行野外驻训的某师炮兵团官兵前出救灾。20天来,官兵持续作战,先后搬运沙袋10万余袋,加固堤坝近万米,处置管涌100余处。

7月27日,得知部队次日即将撤离,当地群众开始准备杨桃酒,排练赣剧歌舞等,表达对子弟兵的感激之情。面对人民的深情厚谊,集团军抗洪指挥部领导本着“绝不扰民、一切从简”的原则,决定凌晨悄悄地撤离,不打扰地方民众。

他们将撤离时间由7月28日上午8时提前至凌晨5时,并于27日晚将4个梯队的车辆全部开到没有村庄的山路旁,防止车队出发时引擎声吵醒民众。

官兵将向乡亲借用的电风扇、烘干机等生活用品逐一归还。在村民张大彪家门前,班长佘鹏将100元钱和一张留言条悄悄塞进门缝里。留言条上写道:“因我们使用不小心,借用你的烘干机磕碰掉了一小块漆面,这100元钱作为赔偿金,一定要收下。”

75岁高龄的李大爷门前,战士们悄悄地放下一袋大米、一箱苹果和一些治疗咳嗽的药品。老人无儿无女,被战士们从油墩街转移出来后,由于夜间受凉,不停地咳嗽。军医颜安民写了留言条:“大爷,每天一定要按时吃药,祝早日康复!”

28日,天刚蒙蒙亮,车队悄然驶离鄱阳、余干县城,炮兵团政治处主任范晓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鄱阳县昌洲乡乡长张高峰一个劲儿地说:“有急难险重任务,你们急匆匆地来,为了不扰民,你们静悄悄地走,真不愧是一心为民的子弟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释放啥信号.jpg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郑功成提出,对延迟退休者应当有利益上的补偿,即通过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来避免其利益受损,这才是正确取向。[详细]

    07-28 17-07中新网
  • 武警枣庄支队开展"接过张楠钢枪,续写英雄篇章"学习活动

    枣庄武警支队组织官兵通过网络学习张楠的先进事迹。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开可 通讯员 徐广超 王栋)7月26日是张楠烈士牺牲一周年的日子。”  张楠曾是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班长。担负使馆警卫任务的张楠在袭击中伤到动脉,救治无效,不幸罹难,...[详细]

    07-31 12-07中国青年网
  • 男子8次病危女友不离不弃 两人病房里领结婚证

    8108375181524727136.jpg

    7月27日,阳光灿烂,45岁的重庆妹子杨晓华和男友杨平结婚了。杨晓华是渝北人,4年前,在成都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与杨平相识,因为年龄小些,杨晓华管杨平叫“哥哥”。入院、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普通病房、转院,杨平在哪儿,杨晓华就守在哪儿。[详细]

    07-31 10-07重庆晨报
  • 小区游泳池致十多名孩子氯气中毒 管理方:意外

    昨天晚上在济南万盛园小区游泳馆,多名正在游泳的孩子突然出现咳嗽、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  孩子的身体状况牵动着家人的心,一楼的儿科病房内收治了8名中毒的孩子,好在通过检查和治疗他们现在的情况基本平稳。[详细]

    07-31 09-07山东电视台
  • 上市公司高管齐聚威海南海新区指点资本市场

    7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领军人物培训班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50多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新区,开展学术交流、指点资本市场。据了解,这些高级管理人才分别来自国内金融业、新材料产业、新医药产业、生物科技产业等行业的多家上市公司,均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代表。[详细]

    07-31 12-07东方网
  • 人狗情深:金毛拯救抑郁症女郎后患病去世(图)

    据外媒报道,22岁那年,朱莉·巴顿经历了一场严重的抑郁症,对生活和世界都失去了希望,每天沉浸在消极情绪、悲伤中难以自拔。朱莉觉得如果“邦克”不能好好活下去,她将再次陷入抑郁症的魔爪中。[详细]

    07-31 12-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