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逾六成外籍受访者认为在中国内地有更好的创业经商机遇

2016-09-26 20:01: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上海9月26日电 汇丰26日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显示,62%移居中国内地的外籍受访人士认为自己拥有比移居前更好的创业经商机遇。

相比较而言,澳大利亚的外籍人士中,认同当地营商机遇的比例为40%,英国这一比例为39%、美国为30%。

在被问及选择移居中国内地的主要原因时,半数受访者表示为了寻求新的人生挑战;逾三分之一则是为了开拓职业前景。调查还发现,移居中国内地更有助于外籍人士实现其长期财务目标:47%受访者认为,移居于此提升了他们进行财富储备的能力(全球平均值38%);逾两成(22%)表示,他们在内地的年均薪酬收入超过20万美元,这一比例是全球平均值(11%)的两倍。

汇丰此次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是全球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类调查。参与本次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18岁以上)达26000位,遍及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阿联酋、英国、美国及海峡两岸和港澳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调查要求受访者分享其在海外移居的体验,包括职业发展、财务状况、生活品质及家人融入当地生活的情况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调查显示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年龄介于18至34岁的“千禧一代”,正加入到海外移居的生活方式中。这一群体中,以实现事业发展抱负为主要目的的接近一半;以寻求新的人生挑战作为移居海外动力的超过五分之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引热议 治标更要治本

    ATM机转账24小时后到账.jpg

    近期,关于金融诈骗的案件备受关注,职能部门终于出台相关政策防微杜渐。假冒他人身份或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卡)或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 5年内停止其银行账户(卡)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3年内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详细]

    09-26 09-09四川在线
  • 王辰:精准医学将实现疗效最大化、不良反应最小化和费用合理化

    中国精准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联盟圆桌会议今天召开。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表示,精准医学将实现疗效最大化、不良反应最小化和费用合理化,希望老百姓逐渐接受、适应通过“基因检测”指导用药。[详细]

    09-26 20-09央广网
  • 丈夫去世她带婆婆改嫁 28年细致照顾无怨言

    改嫁1.png

    曹玉茹,蒲江县大兴镇米锅村人,虽然才48岁,却已头发斑白,生活的重担使她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28年来,曹玉茹照顾婆婆仍一如既往的细心,尽心尽力、毫无怨言,“我们家玉茹好”“我们家玉茹亲”已成为婆婆王桂珍的口头禅。[详细]

    09-26 08-09成都晚报
  • 杭州的哥捡到价值近万元打火机 空车专程送回

    湖北的刘先生来杭州出差,一件小事让第一次来杭的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刘先生说,那天是9月22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从杭州杭海路一处公交车站打车去四季青面料市场办事。[详细]

    09-26 07-09钱江晚报
  • 中亚禁毒五国会议呼吁各国共同应对毒品挑战

    届中亚禁毒五国会议26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表联合声明,认为“世界毒品问题严重威胁人们的安全、健康与福祉,破坏各国可持续发展”,需要各国“基于共同责任”全面应对。[详细]

    09-26 19-09中国新闻网
  • 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题:美联储暂不加息市场回暖 股债基金业绩整体回升 从海外投资来看,上周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1.91%,从具体品种来看,油气、互联网新兴市场主题QDII表现最好,美元债、亚洲债券主题QDII表现较差。[详细]

    09-26 19-09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